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这才叫四两拨千斤!96GT轻松完胜5870

    可以说,NVIDIA并购了Ageia,并推出GPU物理加速在显卡发展史上具有革命性的历史意义。相对于CPU物理加速来说,使用GPU进行物理加速运算有很多的优势,综合起来我们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支持GPU物理加速!最强国产游戏MKZ赏

1、用户不必花更多的钱

    NVIDIA将物理加速应用在GPU上之后,用户再也不需要够买价格昂贵且功能十分单一的物理加速卡,对于用户来说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开支,而且从效果上几乎和单独的物理加速卡没有区别。这一点无疑是最具历史意义的!同时,使用GPU物理加速之后,用户也不需要购买非常高档的CPU来进行物理加速的“软”计算,用户只需要购买一颗低端的CPU即可。

2、物理运算性能更好

比最强CPU快七倍!GPU物理加速全解析

    前面我们就已经说过,由于CPU串行计算架构上的缺陷以及性能的不足,很难以满足越来越大的物理场景渲染;而专门使用物理加速卡的话,性能方面显然也无法和当今两倍于摩尔定律发展速度的GPU相比,所以在性能方面,GPU物理加速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3、引擎更加容易使用

    NVIDIA收购Ageia之后,采用CUDA架构,标准的C语言环境使得NVIDIA公司在一个月之内就完成了PhysX的移植。PhysX引擎从PPU上移植到GPU上之后,游戏开发人员不必再去研究如何保证与PPU的兼容性和利用率,只要能够支持NVIDIA的显卡,NVIDIA的物理加速驱动程序就会搞定这一切,所以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在GPU上进行物理加速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