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最抓眼球的电源!伟训千瓦电源细评测

■ 同步整流+DC-DC提高转换效率

    在电源的二次侧采用了同步整流的设计输出12V电压,6颗IPP037N08N,三颗并联做正向导通,另外三颗并联做续流。每颗可以通过100A的电流,耐压80V,导通电阻只有3.5毫欧。

同步整流MOSFET

    同步整流是一种有效提升电源转换效率的技术,因为传统中常使用肖特基二极管做二次侧的半波整流,虽然肖特基管的速度可以跟上PWM产生的开关频率,但它在导通电流时有正向压降,一般根据温度和电流大小不同在0.55-0.7V之间,所以如果希望输出为12V,则需要在进入整流管前把电压调整到12.5-12.7V才可以,这样的压降实际就是损失。

待机5V的输出

    不过对5V待机一路使用的还是肖特基管做整流,Diodes的30A50CT,这对4A的待机电流来说绰绰有余。

DC-DC模块输出

单卡的情况

    DC-DC模块,左边的负责12V-3.3V的输出,右边的负责5V输出。两个3300uF,16V的智宝电解电容,六颗100uF,16V的固态电容给12V滤波,需要做降压变换的电流之后进入DC-DC子板,不过两个板子过锡炉时上面的字都烫没了,控制器是茂达APW7073,整流和续流各用两枚Mosfet。不过这些固态电容的引脚有些长,应该是PCB上焊点间距设置略宽了,只好这样露出一些。

模组化输出子板

模组化输出板背面

PCB背板

    这款电源的PCB背部可以看到不少贴片元件,而且元件排布设计的比较宽松,接着灯光可以把正反面的走线都看到。该补锡的地方都补上不少,不过手工的痕迹很明显,另外一些地方还残留着助焊剂,清洗环节不是很到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