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定位如手术刀一般精准 NVIDIA GTX 1070Ti首发评测

散热压力测试


    我们的散热压力测试采用常见的FurMark进行烤机一段时间,待温度不再上升,记录最高温度。室温为25摄氏度。

    从我们的测试结果来看,除了公版GTX 1070Ti 最高温度达到了82摄氏度之外,各家非公版产品的散热表现都相当不错。即使是采用双风扇设计的产品也只有74摄氏度。对于这样一款只有180WTDP的显卡来说,这样的散热表现相当给力。各家祭出的旗舰同款散热器展示出了应有的强悍实力。

平台功耗测试


    功耗测试部分我们采用AIDA64内置的稳定性测试工具和Furmark进行全平台满载测试,使用功耗仪记录峰值功耗和待机功耗。

    GTX 1070Ti搭配酷睿i7-7700K的情况下全平台满载功耗达到275W,空载状态下功耗仅有56W。考虑到冗余和未来升级的话,一枚额定400W以上的电源即可保证平台的稳定运行。

总结


    从性能上来看,GTX 1070Ti显然不是一款GTX 1070的升级之作。作为一款拥有GTX 1080 90%以上性能,对GTX 1070有着15%优势(当然也对Vega56有着一定优势),价格上却仅需3499元起。精确如手术刀一般的定位切入让它成为了一款性价比不错的中高端产品,也毫无疑问成为了NVIDIA保持显卡领域竞争优势的一枚关键棋子。如果你正好需要一款可以满足2K分辨率游戏需求的显卡,GTX 1070Ti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本次参测的非公版产品,在做工、用料都普遍表现优良,相比公版较为简陋的PCB有着很大的提升。另外就是这一次多数厂商都选择了旗舰同款散热器来压制GTX 1070Ti这颗不算燥热的“心”。我们拿到的这几款非公版GTX 1070Ti基本上不会有散热上的顾虑。

    GTX 1070Ti很有可能成为帕斯卡家族的最后一位成员,在它正式上市之后,我们不妨将目光放到下一代“伏特”的身上。让我么一起期待NVIDIA在“伏特”架构上继续带给我们如同”帕斯卡“登场时一样的惊喜吧。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