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3G!叫我如何爱你 真的不想对你说再见

刷卡支付

  通过3G网络的支持,手机可以充当房门钥匙、信用卡、交通卡、会员证、各种票据(如机票、火车票),甚至可直接用于超市购物。

  虽然现在听起来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些都只是在3G网络发达国家才可以实现的。日本是3G通讯网络建设最快的国家之一,由于3G网络已经十分成熟,日本的运营商让手机也具备了不少“神奇”功能。比如用手机乘坐地铁和购物,只需将手机放在读卡器上轻轻一刷,电脑联网直接从话费里扣除地铁票价(或者购物总费用)即可,其快捷简单类似于今天北京市民使用公交一卡通坐地铁。


刷卡支付,实现尚待时日

  很多人一定会认为,别的国家3G网络可以实现的功能,我国的3G网络业一定可以实现,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你一定是被运营商给“忽悠”了。在北京的朋友大部分都在使用“公交一卡通”,我们使用它可以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在某些商店还可以购物,非常方便。但是大家要明白,“公交一卡通”成为真正的“一卡通”是经过了很多年的努力,这其中涉及到的公司部门就有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地铁集团、银行、商店等等,要协调这些不同单位之间的关系,可不是半年一年就可以完成的。

  要想将3G手机真正做成“手机钱包”,运营商要提供3G网络支持,终端设备商也就是手机厂商,要推出带有这样功能的手机,银行和商家都要推出这样的服务。可是看看我们现在的3G网络带给我们什么呢?3G网络覆盖范围差,手机厂商目前还没有大量的推出带有手机钱包功能的手机,银行和商家也没有近期与3G网络联网的需求,由此看来,一切都是运营商给我们吹的看上去很美很漂亮的泡沫。现在泡沫破了,一切都将趋于真实。


中国3G之路才刚刚开始

  中国的3G之路才刚刚开始,用户应该理性点,运营商也应该停止这种“大跃进”的思想,多做点实事。3G的便捷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美好的生活愿景,但是现在国内三家3G运营商却在一点点的将我们的这些梦想打碎。3G,教我如何爱你,我们真的不想和你说再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