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大号铜牌认证电源!Antec TPN650拆解

    电源的二次侧用了三个40U45CT并联,每个整流管中的每个二极管可以传输20A的电流,假设占空比为典型值35%,则可以传输92A的电流。相当于1100W的功率。

    这款电源的二次侧输出比较有特色,5V和3.3V的输出均采用DC-DC的输出方式,在这种方式中12V-5V,12V-3.3V均采用了一个标准的Buck降压变换器,采用SPW7073作为变换器中的控制器,控制器中的PWM频率比CM6802中的高了不少,所以这部分输出滤波并不需要体积很大的LC滤波元件。

    DC-DC电路模块中的Mosfet为七枚APM2556N,导通电阻仅为7.2毫欧。对转换效率的提升会起到很大作用。7枚MOSFET都贴在了散热片上,上图是摘去散热片的情况。

    看到这里您也就可以理解电源标签上最小输出都是0的理由了,看来不是乱写,而是可以实现所有输出均为12V的情况。

    电源的二次侧监控采用点晶的PS232S,这枚芯片安装在CM6802子板前的另一个子板,可以提供过流保护、低压保护和过压保护,其他保护功能需要外部电路来实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