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大号铜牌认证电源!Antec TPN650拆解

    经过EMI滤波后的电流把市电中的杂波和尖峰都去除了,然后送入整流桥,整流桥使用了两枚光宝的GBU606并联,不但增大了电流传输能力也可以降低等效电阻。这2枚整流桥在使用散热片的情况下可以在100℃下传输12A的电流,如果假设电源的转换效率为80%,则在110V电压的国家都可以传输1000W以上的功率,所以这个器件的设计是足够的,并且还有很多富裕。

    电流在整流桥中经过全桥整流变成了带有脉动的直流电,经过蓝色的聚酯薄膜电容的滤波后进入PFC校正电路,这款电源采用了主动PFC电路设计,电流在这里经过Boost电路升压至380V,升压电路中的PFC开关管使用了,快速恢复二极管使用了意法的STTH8S06D,反向耐压600V,正向压降1.5V,反向恢复时间仅有12ns,猜测这款电源PFC的开关速度比之前拆解的要高不少。PFC开关管由两枚英飞凌24N60C3组成,PFC电感采用黑色磁芯,体积较大绕线很密。

    采用一枚日立的耐温85℃,耐压400V,容量470uF做为主电容。以上这些元件一起组成PFC电路对电压和电流的相位进行调整,同时也修正电流波形上的畸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