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超频3散热套装!红海迷你+北海Ⅱ评测

    在默认频率和电压下测试成绩非常不错,核心A与核心B最高温度为49℃,平均温度为44.1与44.6℃,主板北桥的最高温度为41℃,平均温度为39℃。


默认频率测试温度曲线


默认频率温度测试结果

    我们把系统的外频调整到400MHz,电压设置为自动,最后CPU工作在3.6GHz,电压为1.296V,北桥的电压并没有更改。


E8400超频信息


超频测试温度曲线


超频后温度测试结果

    超频后温度增加比较明显,核心A与核心B的最高温度都达到了60℃,平均温度为54.3与54.6℃,比默认频率时增加了10℃。主板北桥温度最高39℃,平均温度为38℃,因为北海Ⅱ风扇转速有所上升,所以北桥温度下降了一些。在频率增加20%,电压增加8%,晶体管数量与工艺均不变的情况下,按理论计算半导体的发热量将增加40%,在这中情况下平均温度依然没有超过55℃,表现非常抢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