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完全脱胎换骨!九州皓月散热底座评测

表面和系统:皓月温度测试

    我们的测试通过软件和红外测温仪来进行,一般笔记本用户感觉应当配备散热底座有两种可能,一种人是通过手感受本本表面温度热了才想起配备散热器,另一种人则是通过运行软件程序感受到速度下降了才注意到。我们通过检测软件将CPU达到满载工作,长时间运行来检测笔记本系统温度的稳定性。

【笔记本表面温度检测】

    在表面温度检测中,我们选择了这款测试本尾部的出风口,用手就能感受到这个位置是该笔记本温度最高的地方。


笔记本尾部出风口温度1


笔记本尾部出风口温度2


笔记本表面排线温度

    由于笔记本尾部出风口的温度较高,影响了正面同样位置的温度,显示屏排线处的温度同样要检测一下。通过检测可以看到,在皓月的帮助下温度能够控制在40℃左右,我们用这个方法测试过很多散热器,皓月的表现比较出色,如果没有散热器的话尾部出风口的温度是可以达到60℃的。

【软件监控系统温度】


CPU满载检测系统温度


运行一个半小时候温度基本不变

    我们通过将CPU满载,软件运行两个小时检测温度,从最开始的67度到最终平稳到69度,始终没有再往上长高。能够控制在70度以里,这样的软件温度检测已经很好了,在此前其他产品测试时温度都达到过70度以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