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不仅有高像素更有高速度 索尼全画幅单电A99II评测

   从全画幅微单A7R开始,索尼就开启了超高像素之路,分辨率与解析力直逼不少中画幅机型,这款单电相机也不意外的用上了最新的约4240万有效像素35mm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以往超高像素机型总给人感觉只适合用来拍人像数毛、拍风光或者一些商业棚拍这些固定印象,但这次A99II则完全颠覆了行业“规范”,最快约12张/秒实时对焦高速连拍,直逼像佳能EOS-1D X Mark II和尼康D5这样以高速度著称的优异旗舰机型(14张/秒),要知道,A99II的单张数据量却是它们的两倍。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款索尼全画幅单电A99II在像素与连拍的关系,那就是“像素高的没有它速度快,速度快的又没有它像素高”。

约4240万像素+12fps连拍 索尼A卡口旗舰 A99II售价:21599元>>购买链接

索尼A99II实拍样片

约4240万有效像素100%放大后,花蕊上的细节清晰可见

索尼A99II实拍样片

即便搭配的镜头焦段不够远,但通过高像素可以更方便进行二次构图,放心裁剪

100%放大后,鸟的羽毛细节与质感完全保留

首款搭载4D混合式对焦的全画幅单电相机

    除了超高像素,对焦性能也是A99II另一大卖点,此前A7RII使用的399点相位及25点对比检测对焦已算得上十分先进,而A99II则是399个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点+79个混合十字型自动对焦点,这个“+”可以理解为是两套对焦系统相结合,这是因为A99II半透式反光板结构的优势,不仅可以像微单相机那样将399点相位式对焦点设计在感光原件上,同时还能将另外的79点对焦点放在机内半透明反光镜上方的对焦感应器上。所以相加起来,A99II应该是478点对焦点,在35mm全画幅取景时覆盖面积非常广,高精度十字型对焦点可快速捕捉高速移动的物体,同时支持在EV -4的低照明环境准确合焦。

399个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点(传感器上)+79个混合十字型自动对焦点(对焦传感器上)

478点对焦点

在APS-C裁切模式下几乎覆盖整个画面

   在全区域对焦与AF-C对焦模式下,半按A99II快门可见画面中的对焦点会全部被激活,全程锁定住拍摄对象。

12张/秒连拍GIF

连拍样片

连拍样片

连拍样片100%放大裁剪

    有BIONZ X影像处理器和新设计的前端LSI的加持,索尼A99II其实有相当大的缓存,只要储存卡的速度能跟上、容量够大,一口气把卡拍满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也不会出现卡壳的情况。虽然高速连拍的机型不少见,但索尼A99II却是目前来说非常先进的一款,不仅是因为其像素高,并且连拍时可保存无压缩RAW格式文件,这样的性能就连优异旗舰单反也无法做到,至少在目前来说。

连拍样片

连拍样片

    当然,A99II的连拍不仅是速度快,追焦和对焦精准度也让人感到意外,连续拍摄几十张,几乎每张照片都能对焦成功,拍摄高速运动场面和野外动物题材都能很好应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