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逆转终上演 锐龙 AMD Ryzen 7 处理器首测

平台功耗测试


    在性能领先的状态下,锐龙处理器还取得了相当大的的功耗优势。尤其是8核心16线程的锐龙Ryzen 7 1700,在性能大幅度领先4核心8线程的酷睿i7-7700K的情况下功耗水平大幅低于对手,着实令人惊讶。

评测总结


    具体来说,锐龙AMD Ryzen 7 1800X的多线程性能在各种测试项目中已经在和默频下的i7-6900K对决中基本可以做到一定幅度上的领先。即使是面对同为4.0GHz的超频状态下的酷睿i7-6900K也没有拉开实质性差距。而锐龙AMD Ryzen 7 1800X的TDP功耗仅为95W,后者的TDP却达到了140W,超频状态下更甚,相比性能上的互有胜负,两者在单位功耗效能上的差距就大很多了。而前者的售价仅为3999元,后者的售价却高达8199元,性能接近的两款处理器缺有着一倍的差价,性价比不言而喻。

    反观售价2499元的锐龙AMD Ryzen 7 1700,在多线程性能大幅度领先售价2799元的酷睿i7-7700K的情况下,TDP只有后者的三分之二,能效比和性价比同样有着实实在在的优势。

    这一切都说明今天的锐龙处理器已非吴下阿蒙,A粉们期待的彻底翻身已经成为现实。对于AMD来说,这一次的扬眉吐气意味着在桌面平台的话语权将大幅提升,市场份额也会随着正确的定价战略增长到应有的水平。

    Intel几年前那个强大的对手又回到了战场。面对强大攻势,相信Intel应该会受到刺激放下手中挤了无数年的牙膏,回到久违的激烈竞争中来,切切实实提升性能,PC行业才可以在良性而激烈的竞争中焕发新生,这也是我们作为媒体人和爱好者最想看到的。■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