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千元之内谁与争锋?羿龙II三核CPU详评

 ● 综合性能对比测试

    ◎ Sisoftware Sandra性能测试

    Sisoftware Sandra是一套功能强大的系统分析评比工具,拥有电脑你能想到的各种设备的测试方案,作为一款系统测试软件,除了可以提供详细的硬件信息外,还可以做产品的性能对比。其中算数和浮点运算程序直观明了,能够大体知道一款CPU的性能表现。

    在浮点和算数运算中,由于性能表现完全取决于主频、架构、核心数量,所以即便缓存容量再大也无法影响最终成绩。软件检测的是多核处理器中每个核心之间的协同工作效能,此项数值的大小可反映出多核处理器平台中每个核心到芯片组进行内部数据交换的带宽,由于架构的关系算数运算中X3 处理器小幅度领先上代同频率产品,而虽然E8400主频最高,但是核心相对少了1/3,成绩自然沾不到任何优势。

    内存读写方面,整合内存控制器的AMD异军突起,Phenom II X3 720表现依旧抢眼,相比上代Phenom小有提升,Intel则大幅度落后。

    从测试成绩看来,这些纯数学运算测试软件无法反映出CPU的真实性能,因为这些软件很难利用到CPU的分支预测工作,也体现不了二级缓存大小对指令预取和排队的重要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