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超级横评 法国权威DXO如何测日本单反

法国软件厂商的单反评测体系:DXOMark

附:本文中各相机产品的测试成绩系翻译整理自国外网站,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亦不能证实其内容,仅供国内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看到标题,估计有网友会怒曰:“DXO”是哪根葱,也有资格给单反领域的C、N、S、P、O旗下产品排座次?确实,如若没有数码影像产品的迅速普及,恐怕来自法国的DXO实验室和它的产品只能被极少数人所了解:

    国外影像类媒体常见有关DXO optic系列软件的报道,不过国内相机用户对其大多不甚了解。

    DXO生产的软件本身并无硬件测试能力,不过DXO显然希望大家相信,其过去几年构建的庞大的光学影像器材的硬件信息数据库,能够为DSLR们提供最科学的成像质量测试结果!

 

    不过这次DXO做了件主流图像处理软件厂商以前未曾触及的领域:官网下正在BETA状态测试的“DXO Mark”页面的举动非同小可,居然把日系相机传统的3大2小加上松下,共6家厂商的各款新产品都“点评”一番!甚至连徕卡这样的欧陆贵族品牌,也被拉进来陪坐。


可以看到,DXO标出的每台相机的Pixel pitch既像素点间距
传统观点认为,像素点间距越大,对传感器成像质量越有利

附DXO实验室简介:

    DXO Optic Pro是法国DxO实验室的数码单反相机自动图象质量优化软件:优化、降噪和曝光调整等功能合为一体,便于所有MAC和PC用户使用。


DXO optic系列图像处理软件的界面

    与Photoshop和Phase Capture One系列图像处理软件不同,DXO完全是基于对数码相机硬件特性的研究而开发的——在进行处理前,你首先要告知DXO你所使用的摄影器材(包括镜头,闪灯等组件):因为它集成有完整的摄影器材特性信息数据库——通过严格的光学测定,储存了特定机身和特定镜头的光学特征,并据此对图像加以校正和优化,新版本可自动提高数码单反镜头所拍图像的质量——简单单快捷的处理例如成像偏软、不够锐利、偏色、动态范围不足、边缘色散等常见问题,大大方便的DSLR爱好者照片后期的处理工作。

    DxO Optics Pro Elite的最新版本会支持当期所有相机和数码单反,支持英文、法文、意大利文、日文及西班牙文——目前似乎尚未有中文版本发售。


DXO mark页面上,对其正在进行的评测工作的解释说明,称其
目的是帮助消费者分析最合适他们个人应用需求的相机型号

    过去,我们熟悉了样片加Imatest分析结果的评测,很容易受到拍摄现场各种干扰因素的影像——DXO这样的软件厂商,自然有能力搭建更为科学严谨的测试试验室——不过问题是,越专业就越有脱离人民群众需求的危险……废话先不多说,还是看看DXO是怎样给当前市场上的单反打分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