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超级横评 法国权威DXO如何测日本单反

决不会忘了4/3,DXO给奥巴松下打分

    看了以下表格你就会发现,作为国外权威的图像处理软件的开发者,DXO的唯画幅论倾向比普通发烧友更甚:


DXO没设专门的4/3项,而是归入小于APS画幅的分类范畴

    上图清晰可见,4/3画幅的领头羊,奥巴E3在总排名中的名次是第40位……包括EOS10D,柯尼卡美能达DYNAX 5D等一干老古董的综合成像成绩都比它高……不过能令4/3规格支持者们欣慰的是,至少APS规格单反中,著名的D70,300D等机型的成绩还是排在E3、L10等昂贵的4/3单反之后的。

一些简单的横向测试成绩明细对比:

    注意图中徕卡M8的成绩,当然第一个选项卡只显示了3项成绩,从左到右依次为:ISO实测值,信噪比,动态范围,色调范围和感色性的实测指标!

    除了提供了一份拥有53款相机的大排名,DXO还提供了可以任选3款机型进行成绩明细对比的模式:相比于只显示总分和3项成绩的大排名,这个模式交代的内容更清楚一些,如上图。

    以感光度为横轴,DXO为E520,EOS 1000D和D40X的感色性画了一条曲线:并以一张可以随感色性值变化的图片,说明感色性测试对成像质量的指导意义,比较通俗易懂。

   同上图的形式,不过这是DXO在展示其ISO实际值的测试,DXO似乎在暗示一些厂商存在虚标ISO值的情况——而美国的Dpreviw论坛中,则有网友因这一测试数据,质疑佳能的ISO标称值的可信度。

    DXO演示“动态范围”的成绩变化,对画面成像质量的影像。不过DXO提供的图片似稍显粗糙,且顺畅展示这些效果对网速有一定要求。总的来说DXO的这个BETA版Mark页面不算稳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