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末代"皇帝"登场!优异双核E8600测试

CPU温度和功耗测试

    功耗测试时使用C0步进的E8500和E0步进的E8600对比,在三种情况下对比,一是默认频率下测待机功耗,二是默认频率下测满载功耗(Prime95),三是超频至4275MHz(450MHz×9.5)、电压固定为1.4V测满载功耗。期间关闭SpeedStep和C1E等节能技术。

{imageTitle}

     正如大家看到了的,新步进确实降低了功耗,在默认频率待机情况下,更高频率的E8600功耗反而更低,特别是超频后更是低了同频E8500 10W左右,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称赞了。

    接下来再看看温度。首先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更换了步进,拥有新步进的E8600热敏传感器表现与E8500 C0步进明显不同,在待机和满载下报告的温度都更高。超频至4275MHz并进行15分钟的OCCT稳定性测试后温度变化如下:

{imageTitle}

{imageTitle}

    我们看到,超频的Core 2 Duo E8600无论在满载还是空闲状态下温度都相当高,违背了之前说的新步进低功耗低热量的原理,但是功耗又不算高,因此我们推断,这是因为新步进引入的PECI等新技术,使得新算法已经不能和之前步进的产品所对比。

1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