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末代"皇帝"登场!优异双核E8600测试

测试平台:

主板:华硕 P5Q Pro (Intel P45 DDR2 SDRAM)
风扇:Scythe Mugen (Infinity)
内存:海盗船 2GB DDR2-1066 (TWIN2X2048-8500C5D)
显卡:GeForce 8800GTX
硬盘:西数 WD1500AHFD
电源:SilverStone SST-ST85ZF 850W
系统:Windows Vista Ultimate x86

    这次测试选华硕 P5Q Pro也是因为P45这组芯片已经相当稳定,同时将BIOS刷新到1004。

酷睿2 E8600超频测试

    由于此次测试的E8600是Intel的工程样品,外频、倍频都可以随意更改,于是决定先来体验新步进带来的快感。

    不调节倍频的话,外频可以从333MHz轻松达到570MHz,此时倍频降低为x6,主频3.42GHz,电压提至1.38V左右。

{imageTitle}

    E8600在默认的1.2V电压上,保持倍频不变,外频最高只能到390MHz,此时主频3.9GHz,看来新步进不加压的极限也在这了。

{imageTitle}

    考虑的到工程样品和在这个频率下CPU相当稳定,没有蓝屏也没有死机之类,E8600确实强大,其实Intel完全可以放出更高频率的E8600,但是这是一个市场竞争过程,而不是技术竞争,因此在面对AMD没有更强的处理器应对情况下这样的频率已经足够。

{imageTitle}

    再将电压提升至1.4V,保持倍频不变,外频最高可达445MHz,此时主频已经相当高了,稳定在4.45GHz。

{imageTitle}

    继续提高至将近1.5V,外频已经达到了457MHz,主频稳定在4.57GHz,超频幅度为37%。对于一颗默认频率就已经有3.33GHz的处理器来说,这样的结果相当不错。这样的结果来自于OCCT稳定性测试,同时还有Prime95 FFTs模式测试,整个过程CPU不超过80度,足见E8600的强大之处。

1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