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完成统一霸业! 凌动处理器性能全解析

英特尔新平台新架构带来新低功耗

    与Atom处理器相对应的整个平台,英特尔将其称之为“英特尔迅驰Atom处理器技术”(Intel Centrino Atom Processor Technology),这个平台在之前是大家比较熟悉的“Menlow”。一套完整的平台包括Atom处理器,无线网卡,包含集成显卡的低功耗芯片组,以及轻薄设计。

{imageTitle}

    功率的控制和集成处理器到便携式或嵌入式设备中,一直是英特尔在尝试解决的问题,虽然Intel公司不是第一次针对这些用途生产此类处理器。但是Atom处理器的根本不同在于,它为减少电力和低功耗的使用而建立一个新的架构。

ATOM令我们惊奇的地方有哪些?

{imageTitle}
ATOM处理器核心内部结构图

{imageTitle}
ATOM处理器核心结构名称解读

    Atom CPU令人惊奇的地方不止一个:他们将最现代的功能(EM64T,SSSE3等)移植到了老的处理器架构中。从奔腾系列以来Atom是第一款“顺序执行”即in-order X86架构。动力来源和制造成本是两个必要条件,英特尔受这两个因素的牵制,不惜以牺牲性能为代价来降低产品的功率。因此,我们不要期望其能成为Core 2 Duo或是奔腾双核的竞争对手。但是Atom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将在此文中由此展开。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