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完成统一霸业! 凌动处理器性能全解析



电源管理:试验和理论

    电力消耗是一直是Intel平台的中心,虽然他们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是老旧的芯片组,与新处理器相比,还是消耗了很多电力,因此在Atom身上有许多有吸引力的功能。

    ● 总线和缓存

    正如我们已经说过,英特尔在总线和缓存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总线的不同模式的进行和缓存可以被禁用的功能,这些使用都可以节约功耗,减少发热和电力需求。

    ● ATOM的C6电源模式

{imageTitle}

{imageTitle}

    相比上代产品而言,Atom同时引进一个新的待机模式C6。C模式可以设置(0到6)低功耗状态,数字越高CPU消耗越少。在C6模式下,整个处理器几乎完全禁用。甚至只有几KB的缓存记忆体保持注册状态的存储。在此模式下, L2缓存是空的不用的,供电电压下降到只有0.3 V,并且只有一小部分的处理器为了唤醒功能仍然活动。该处理器可以在大约100微秒进入C6的模式,很显然这速度很快。在实践中,英特尔声称理论上C6模式可以使设备多使用90 %的时间。

  Intel移动电压定位(IMVP VI)技术

{imageTitle}
采用IMVP电压调节器时,CPU核心电压的变化

  Intel的移动电压定位(IMVP)是一项灵活的电压调节技术,能够自动降低Intel移动处理器的总功耗。使用IMVP电压调节器时,核心电压会随着处理器负载的上升,而逐步下降。这种方式能够使高负载状态下的CPU耗电量降低。所以和采用静态电压调节器的系统相比,配备IMVP电压调节器的笔记本电脑会有比较低的TDP、平均与主动耗电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