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商务与优雅并存

性能

    此次AXON天机 7毫不意外的采用了高通的骁龙820处理器。这样一颗旗舰处理器用在旗舰机上实至名归,而骁龙820页不辱使命的将AXON天机 7的性能拔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骁龙820

    高通骁龙820是去年11月份正式发布一款高端旗舰级处理器,是骁龙810的继任者。不过两者不同的是,骁龙810因为采用了公版架构和A53的搭配,使得手机的发热温度无法控制,在去年也着实坑了很多厂家,同时也让三星的7420处理器一跃成名。到了今年的骁龙820处理器,高通毅然决然放弃了公版架构,也采用面向异构计算而设计的高度优化定制64位Kryo架构CPU。Kryo采用最新14纳米FinFET工艺制程,支持最高达单核2.2GHz的处理速度。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14纳米FinFET工艺制程意味着在芯片中,线最小可以做到14纳米的尺寸,缩小晶体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可以在芯片中塞入更多的晶体管,让芯片总体积不会因为指标的提升而变大,增加处理器能效。同时,减小晶体管体积的另一好处就是能够降低耗电量。这对于移动设备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手机运图像算性的关键所在,骁龙820所集成的Adreno530GPU与骁龙810的Adreno 430相比,全新的Adreno 530 GPU功耗降低达40%,并且图形和GPU计算性能提升达40%。同时骁龙820集成了Quick Charge 3.0,充电速度比Quick Charge 2.0提升38%。

跑分

    下面就是我们的常规项目--跑分。我们选择了安兔兔跑分和GEEKBENCH来对这样一款旗舰级处理器进行测试。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安兔兔跑分测试得分为140388分,这样的分数尽管是在现在骁龙820的海洋里也是一个非常高的分数了,其中3D性能UX性能得分都非常高。这样的得分即使在目前所发布的搭载高通820处理的机型中都非常少见,可见AXON天机 7上的这颗骁龙820是多么强悍。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不同于安兔兔对手机性能的综合测试,GEEKBENCH是一款专门针对于手机CPU性能的测软件,其得分高低可以直接证明一款手机CPU的强弱。通过测试,AXON天机 7的单核心物理得分2371分,多核心运算能力5439分。可见,对于手机的性能我们是完全可以放一百个心的。

游戏测试

    游戏测试我们选择了现在比较流行的巅峰战舰和NBA 2K16这两款游戏,这两款游戏对于画面场景的效果和性能的实时运算都是一个考验。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AXON天机 7很出色的完成了这两款游戏的考验,画面光影效果表现到位,刷新率高,并没有出现卡顿的现象。手机的发热也控制的比较到位,可见是去年的骁龙810带给高通的伤害太大,这次在发热控制上看来是下了大功夫了。发热主要是集中在了背部的指纹识别区域,整体属于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

    骁龙820作为目前手机市场上有着绝对霸主地位的存在,性能自然是婉如处于华山之巅一般的存在。经过实际的场景测试后,发热控制也比较到位。对于这样的一个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高通已经完全的从三星手里夺回了手机处理器霸主的宝座,并且有可能会顺势延承下去。

续航

    中兴AXON天机 7搭载了一块3250毫安时的电池,并且由于配备了骁龙820处理器,理所应当的也支持最新的QC3.0快充技术。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续航测试方面我们选择了5小时的标准测试。经过测试,5小时后剩余电量为28%,属于一个相对中间的成绩,其中在视频播放和游戏方面耗电较大,这也可能和机器上搭载的这一块2K分辨率的屏幕有关,平均要多4-5个百分点。不过这些在快充面前基本可以忽略掉了。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充满这样一块3250毫安时的电池仅需90分钟,其中半个小时充电43%。一小时充电更是可以达到88%。对于临时有事需要出门得紧急情况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大大的福音。

    AXON天机 7的性能绝对是不需要用户担心的功能点,强大的骁龙820在洗去了去年的教训后,痛定思痛。实现了更加稳步的增长。而这一切不管是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还是广大的用户来说,都是积极的发展。一方面厂商可以根据好的芯片实现好的销量。另一方面,广大用户也可以用上更高性能的芯片,实现双赢的局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