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商务与优雅并存

    中兴在上周发布了旗下2016年的全新旗舰手机AXON天机 7,这是AXON天机系列的第二款手机。可能是中兴觉得去年的第一代天机系列不是那么完美,所以今年直接命名为天机 7,也让广大用户和爱好者对这款新机有着不小的“7”许。此外,中兴还签约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为AXON天机旗舰系列形象代言人,更是增添了天机系列的独特魅力。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配置

    让我们先来看看中兴AXON天机 7的配置,此次发布的为两个版本,一个是标准版,一个是顶配版。我们手上拿到的是顶配版本。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商务与优雅并存

    两个版本的最直观的区别就是顶配版配有6G别的超大运存,同时在顶配版上还具有纯手工打磨的胡桃木扬声器外壳和时下热兴的压力触控。这样的配置在目前的手机市场来说可以说是超级强悍的搭配组合,同时胡桃木的材质也可以有效的提升手机所表现出来的优雅和尊贵感。更加贴合AXON天机 7的商务气质。


外观

    AXON天机 7作为一款全球化产品,在外观设计上自然是马虎不得,所以中兴此次宝马集团创意咨询进行创新合作,并且在设计初期做了大量的用户调研,意在突破现阶段手机外观设计同质化的瓶颈。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AXON天机 7正面设计非常简洁,一块5.7英寸的2.5D弧形屏幕,拥有2K(2560x1440)级别的屏幕分辨率,显示效果自然不必多说。现今2K分辨率屏幕技术日益趋于成熟,所以很多旗舰手机已经开始重新用回2K屏幕,此外高分辨率同时也可以为时下热兴的VR带来更加优秀的视觉体验。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正面上方是扬声器以及听筒区域,顶配版采用了纯手工打磨的胡桃木来做扬声器外壳处理,不仅拥有自然大气的视觉享受,同时每一条胡桃木的纹理均不相同,也可以给用户少有的优越感。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底部是经典的内嵌式三枚安卓虚拟按键和底部扬声器,同样采用了胡桃木材质进行加工。AXON天机 7为上下双扬声器设计,在用户播放视频的时候可以提供优秀的环绕声表现,使用户更好地融入情境之中。同时,胡桃木这种材质也可以很好的保证双扬声器声音的输出,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优秀的音箱以及头戴式耳机都选择木质外壳进行加工,做到了美观性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手机背部,中兴AXON天机 7采用了“三连珠”设计,即为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以及指纹识别按钮。三者在同一垂直轴上,美感度颇高。同时AXON天机 7的指纹识别区域还加入了一个“U”形过渡,可以让用户在盲操作的时候顺利找到指纹识别的位置,防止不必要的误操作。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上边也提到了,由于AXON天机 7的双扬声器被安排在了手机正面,所以手机顶部和底部便只有耳机插孔、USB Type-C接口以及麦克风的开口,非常干净。同时也避免了HTC上的“多下巴”,对于这一点HTC的确要好好反思一下。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中兴AXON天机 7评测

    机身背部采用了G3超级曲线,实现了360度无割裂感的较好质感。并且采用了铝合金切边设计,并搭配了不锈钢装饰圈,美观度颇高。在握持的时候可以很好地贴合手掌弧度,并且给用户一种安全的整体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