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16nm全新旗舰显卡 GTX 1080首发评测

功耗测试

我们使用FurMark烤机程序使CPU和显卡都处于满载状态,运行时间为25分钟,记录整个烤机过程中峰值功耗。待机功耗为清空所有非系统进程,CPU使用率低于5%之后测得。以下所有功耗数据不包含显示器。

11111

在测试中GTX 1080的峰值平台功耗为285W,相比GTX 980Ti的346W有着60W左右的功耗优势。一款性能如此强大的显卡能有这样的功耗表现,几年间半导体制程工艺28nm到16nm的跨越式进步居功至伟,同时也给第三方厂商非公版显卡留足了性能提升空间,公版卡“Founders Edition”直译过来是“奠基者版本”,这么看来的确实至名归。

11111

    通过2K及4K游戏测试,我们看到GTX 1080比GTX 980的性能要强60%以上,比TITAN X、GTX 980 Ti也要强20%以上。新技术和新工艺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


9498494984984984984949849849862165

    文章总结:  NVIDIA新一代旗舰显卡GeForce GTX 1080,其基于16nm制造工艺的Pascal GP104核心以及GDDR5X显存带来的性能提升,要比作为上一代旗舰级显卡的GTX 980高出了60%不止,同样也比TITAN X、GTX 980 Ti的性能强30%左右!毫无疑问,GTX 1080是现有显卡产品中性能最强的。而单8pin供电的规格以及180W的TDP,也意味着随后推出的非公版产品将具有更加强大的性能。NVIDIA GeForce GTX 1080公版的官方售价为4599元/5399元,性能最强、能耗比最优的显卡并不是目前市面上价格最高的,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不选他的理由。毋庸置疑,NVIDIA这一步棋走出了高水准,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AMD可以在不久的将来把这场N/A世纪之战带向一个新的高潮吧!■<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