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16nm全新旗舰显卡 GTX 1080首发评测

    NVIDIA从2012年GeForce GTX 680的Kepler GK104架构核心开始,到2013年GeForce GTX 780的Kepler GK110-300,再到2014年GeForce GTX 980的Maxwell GM204,虽然每代产品都是基于28nm的制造工艺,但这似乎并没有阻碍每代产品的性能取得十分可观的提升。正如大家所见,NVIDIA的每一代显卡产品在GPU核心架构上的精进,是显卡性能的提升令人刮目相看的一大重要因素!

9498494984984984984949849849862165

    今天,NVIDIA发布了又一款足以掀起PC业界浪潮的跨时代旗舰级显卡产品——GTX 1080。随着GeForce GTX1080的推出,NVIDIA的GPU制造工艺正式迈入了16nm的新纪元;革命性的Pascal GP104架构GPU,也将其中的2560个CUDA流处理器单元的运行频率定格在了比较独特的1607MHz;GeForce GTX 1080首次采用具有无损显存压缩技术的GDDR5X显存子系统,显存压缩架构的改进及高达10Gbps的显存频率,极大地提升了Pascal GP104可以使用的有效显存带宽。

9498494984984984984949849849862165

    NVIDIA此次显卡新品的发布除了GeForce GTX 1080在硬件上的更新换代以外,同时配套推出了一系列能够提升玩家在游戏和娱乐过程中的体验的图形处理技术和驱动应用程序。优化后的NVIDIA SLI技术以及更加科学的GPU BOOST 3.0加速引擎,都可以让玩家通过自己对GeForce GTX 1080的挖掘得到更大的性能提升;其中Simultaneous Multi-Projection多画面同步投射技术,以更加优化的算法引擎,在占用更少GPU资源的同时能够带给玩家更为流畅的VR视觉体验;NVIDIA还带来了新鲜的Ansel截图功能,在游戏中使用Ansel截图功能后游戏世界就会定格,然后玩家可以以任何自己想要的角度进行精彩瞬间的抓取,让游戏截图和分享变得其乐无穷!这些新的图形处理技术在虚拟现实VR游戏领域尤其堪用。

9498494984984984984949849849862165

    相比已经在逼真的游戏画面及炫丽的电影特效中势如破竹的3D图形技术,NVIDIA的GPU加速计算也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自主驾驶以及其他一些需要大量计算的应用领域中崭露头角。在DirectX12新一代的Vulkan图形开发程序到来之际,基于Pascal核心架构的GeForce GTX 1080对于新兴的虚拟现实设备、游戏、应用程序以及高技术门槛的4K、5K和HDR显示规格的发展会起到怎样的作用呢?让我们回归到技术和成绩本身,去一探NVIDIA GeForce GTX 1080的奥义吧!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