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推车0517:哈弗H7踏板设计 是缺陷吗?

   

第一辆车图标.png


新手们谨慎驾驶,老司机见缝加塞,学生卡系好安全带。大家坐好了,每天早上8点整我们准时发车


1
哈弗H7论坛炸锅了
via autohome club
 

auto668:删了再发!再删再发!关于H7刹车杆问题的实测—希望哈弗改进!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于是,论坛的网友们立刻分成了两派:

——————————

支持派:

不知怎么就禁言了:建议版主别删了,这个帖子留着吧,人家专门拍了照片,也挺辛苦的

大福168:支持楼主,仔细人!

草尖舞雪:这个就叫风险识别,预测到有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这要是在我们单位是有奖励的,刹车要是出了问题应该是重大事故,奖励1000元,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是不能生产的,长城啊!解决吧!卖出去的召回,没有出厂的更换解决,不能拿命儿戏啊!如果立即改正你的形象有增无减,长城啊!

——————————

反对派:

永远的菠菜 :前几天有人发过对比的帖子,翼虎,极光很多车都是这么设计的

dzc_0503:你真够执着的 不过 卡宴 极光 道奇酷威 都一样的设计!开过车的都知道 踩刹车是抬脚 不是移脚

外观加空间加价格:你这明显就是故意横着踩脚拍的,真正开车的哪有你这样开的,估计你走路也是两只脚分不开,夹着尾巴走路的


2
其它品牌车型怎么设计?
via autohome club
 

善莫於水:呃,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我特意找了下。供你参考: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推车0517:

在刹车踏板悬臂走向设计方面,翼虎是和哈弗H7类似的,都采用了悬臂左拐向。我们再来看更多车型的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设计。

推车0517:

相同角度下,我们再来看一看哈弗H7的设计:

推车0517:

看到这里,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这两个踏板的设计上,各个车型上的位置,并不是相同的。

那么,这种位置设计,究竟是各家有各家的方法,还是各家都在遵循同一个规则呢?


3
汽车踏板组的布置
via pcpop
 

答案是:汽车踏板的设计,有标准的算法。正是在将这个算法和车厢形状结合之后,才形成了各个车型上,位置高低各不相同的踏板组排列方式。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哈弗H7的踏板组位置,是基于怎样的计算得出呢?

早在1953年,德国标准化学会(DIN)就制定了与汽车相关的DIN730001标准,其中对于汽车踏板组的间隙以及相关的布置尺寸,进行了详细的位置说明。

推车0517:

其中,d为离合踏板所占空间,e为制动踏板所占空间,f为油门踏板所占空间,g为转向管柱位置,推荐 a=130mm、b=60mm、c=70mm、d=260mm、e=200mm、f=170mm。

也就是说,DIN730001标准推荐的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之间的间距,为7厘米让我们先记住这个数字。

在1973年,美国汽车工程学会推出了SAE J1100标准,目前这一标准最新修订的版本是在2009年发布。在这个标准中,确定了通过以驾驶员髋关节点为基准,来最终确定驾驶舱各部件布局的方法。

推车0517:

另外一个和驾驶舱布局有重要关系的位置点,就是油门踏板上的BOFRP点。

推车0517:

这个位置点虽然在最下面,但是它却是确定座椅位置以及驾驶员视线范围的重要数据。这些位置点的计算方法咱们就不深扒了,对于咱们来说也用不到。在确定了一些重要位置点之后,汽车的踏板组件,就可以根据规定的推荐值进行安装了。

推车0517:

这张图就更加简单明了,根据1975年制定的ISO3409-1975 乘用车脚操纵件的横向空间标准,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横向间距推荐为65-70mm,油门踏板与右侧周边零件最小间隙推荐为25mm。

此外,对于刹车踏板中心线,标准推荐的数字为距离驾驶员人体中心线横向间距为50-60mm,而为了避免误操作,刹车和油门踏板的高度差,在未踩踏时的距离为20-50mm。

推车0517:

我们再来看哈弗H7的刹车和油门踏板的位置。很明显,H7的刹车踏板悬臂,在车内组件上的位置,是距离油门踏板悬臂很近的。但是,我们看到为了尽量让刹车踏板中心线符合推荐标准,H7的刹车踏板悬臂向左拐了一个大弯。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刹车踏板中心线符合了推荐标准。但,悬臂根部与油门踏板悬臂的距离,太近。虽然DIN73001、SAE J1100还是ISO3409,都推荐了油门踏板与右侧组件的最小间隙,但是并没有就油门踏板与左侧组件的最小间隙做出规定推荐的数值。

而哈弗H7的踏板组件设计,显然更多的是在照顾踏板中心线与驾驶员人体中心线的横向间距。至于标准中并没有规定的油门踏板左侧干涉,也许考虑不足。

所以,如上述网友所发现的哈弗H7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悬臂出现了相互干涉的现象,应当引起长城的注意。

而对于网友来说,很多时候,一些看起来并不是我们熟知范围内的缺点曝光和改进建议,并不能用一句“车黑”就能做出定论。


往期精彩回顾:

推车0420:博越的玻璃钢后防撞梁是啥?

推车0423:昂科威撞两截是因为插销轴?

推车0427:向宝沃学习!收个古董传家宝

推车0428:卖1200万那SUV是在吹NB吗?

推车0429:陈震&颜宇鹏联合评测汉兰达

推车0506:一辆车也没撞 司机拘留15天

推车0510:碰瓷新魔法 甩你一脸自行车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