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不能说的秘密!RV670三大优势对抗G92

● RV670和G92的共同点之四:接口总线升级至PCI-E 2.0

    与AGP8X—PCI-E X16这种另起炉灶式的升级方式不同,此次PCI-E总线由1.1升级到2.0版本属于规格加强版,接口看上去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数据传输协议增强,带宽翻倍。PCI-E 2.0与USB2.0、SATA-II非常相似,支持PCI-E 2.0的主板能够完美兼容PCI-E 1.1的设备,PCI-E 2.0的设备也能够在PCI-E 1.1主板上正常使用,但只有主板和设备同时支持PCI-E 2.0时,才能够开启2.0模式,享受双倍带宽带来的性能提升。

07图形奥德赛!G92核心8800GT权威评测

    G92和RV670都是重新设计的核心,NVIDIA和AMD都将接口总线升级至PCI-E 2.0版本,已经发布的8800GT显卡成为了业界首款支持PCI-E 2.0的显卡,RV670核心的HD 3800系列将在本月中旬发布,据AMD官方资料显示同样支持PCI-E 2.0。

07图形奥德赛!G92核心8800GT权威评测
8800GT搭配X38芯片组自动开启PCI-E X16 2.0

{imageTitle}
AMD官方资料显示RV670支持PCI-E 2.0

    PCI-E 2.0最大的改变就是带宽翻倍,同时接口所能提供的电力翻两倍,可以更好的满足高端显卡需求。目前来看高带宽不会带来额外的性能提升,但随着GPU性能越来越强,以及多卡、多核心技术的发展,PCI-E 2.0会让3D性能得到更快的发展。

● RV670和G92的共同点之五:显示输出接口可升级至Displayport

    HDMI尚未得到普及,双方就开始未雨绸缪的为显卡准备下一代显示输出接口了。在已经发布的8800GT显卡上,可以看到NVIDIA预留了一个转接芯片的空焊位,以便为Displayport接口提供支持:

07图形奥德赛!G92核心8800GT权威评测
8800GT已经为支持Displayport做好了准备

    由于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款DisplayPort接口的电视/显示器上市,因此首批8800GT暂不支持DisplayPort,相信未来有需求时,厂商就会推出相应的版本。

{imageTitle}

    AMD方面也毫不示弱,即将发布的HD 3800系列显卡也能够支持DisplayPort接口,据国外报道指出,目前AMD和NVIDIA的DisplayPort解决方案都是附加第三方转接芯片,并非原生方案,这与前两年HDMI刚出道时候的情形非常相似。

    虽然双方都已做好了支持下一代输出接口的准备,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无关紧要,DisplayPort想要得到普及还是比较遥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