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谁在误导群众 Vista评分工具深入揭秘

“Winodws体验索引”测试工具解析

    当你打开Vista控制面板中的“性能信息和工具”时,更新系统分数,你便可以得到一份关于电脑5大部分的性能评估。Vista系统上的评分程序是如何工作的,都对您的系统进行哪些项目的评估呢?下面让我们进行一个详细的了解。

◎ 如何进入Vista评分系统

    “Windows体验索引”工具隐藏在Vista系统的控制面板中,对于初次使用Vista系统的普通用户而言,寻找起来还有一定的困难。

{imageTitle}

◎ “Windows体验索引”工具测试项目与解析

    在进入后评分系统后,你必须先了解不同基准分等级的含义,下面的表格很清楚的表明了每个分数等级的意义:

Vista评分

基准分代的含义

1.0

1.0基准分代表了可以运行Windows Vista的最小硬件要求。满足运行Windows Vista的基本功能,可以安装Windows Vista

2.0

2.0基准分代表了,这种等级的电脑可以启用Windows Aero,但是用户会感到性能相当低,尤其是电脑的分数低于2.5并且没有至少64MB显存的时候。如果同时打开多个应用程序窗口,或者使用大显示器的时候也会感到性能的降低。

3.0

3.0基准分代表了,在等级为3的单显示器的电脑上,Aero也能获得较好的表现。

4.0

4.0基准分代表了,电脑性能相当好,可以算是高端产品了,所有Windows Vista功能都可以获得不错的性能。

5.0

5.0基准分代表了,最高端的电脑产品:游戏用电脑、高性能台式机、以及高性能媒体中心等。等级为5的电脑可以轻松满足Windows Premium标志的所有要求,可以在多个显示器上以很高的分辨率运行Aero玻璃特效。

 

 

 

 

 

 


 Vista基准分的含义

    Windows体验索引的基准分的逻辑模型,是通过每个硬件组件,接收单独的子分数,计算机的基础分数是由最低的子分数确定的。例如,内存得分是4.5,图形得分是3.0,这就表示图形得分低,是导致整体分数低的原因。

{imageTitle}
 
 运行Windows体验索引时,Vista会评估的项目
 
·CPU处理器评估项目

    CPU分数主要测试了在一些常见的Windows操作系统应用下处理器的运算能力。这些应用包括:

1. 使用LZW压缩算法进行的压缩和解压缩

2. 使用Windows Vista自己用于休眠文件、ReadyBoost以及其他功能的压缩算法进行压缩和解压缩

3. 加密和解密评测

4. 哈希运算

5. 视频编码

    最终的结果会用于产生CPU子项的最终得分。

· 内存评估项目

    内存分数测量了将数据存入内存和从内存中读出时的数据带宽,以MB/s为单位。贷款越高,内存性能就越强劲。

    内存数量不足也是导致性能低下的一个直接原因。因此,系统的内存数量也会直接影响最终得分。内存数量是用系统总的内存数量减去分享给显卡的内存(如果有的话)得到的。 
 
· 图形部分评估项目

    这个分数代表了系统在运行Aero(桌面合成)以及播放Windows Media Video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需要测试的内容包括显示内存带宽(以MB/s为单位),并将结果转换为介于10到5.9之间的分数。

    如果系统没有DirectX 9(DX9)显卡,那么无论显卡的性能如何,系统都只能获得1.0的显卡分数。如果系统有DX9显卡,但是没有WDDM (Windows Vista显示驱动模型)驱动,那么系统最高可以获得1.9的显卡得分。

· 游戏图形性能评估项目

    游戏分数会测试显卡在不同材质下每秒钟可以生成的画面桢数。同时还需要注意:
 
1.如果显卡不支持D3D 9,最高只能获得1.0分。 

2. 如果支持D3D 9,而且显卡支持DX9,并且还有WDDM驱动,那么至少将可以获得2.0分。

3.如果分数大于或者等于5.0,但是图形子系统不支持Pixel Shader 3.0,那么分数将被限制为4.9。

· 硬盘性能评估项目

    磁盘分数需要测试磁盘的带宽(以MB/s为单位)。通过设定,所有主流硬盘都可以获得至少2.0的分数。
 
    微软每一次的系统升级,总能够捆绑许多的软件、集成了更多的功能,例如捆绑IE浏览器、自带防火墙、集成刻录功能等功能,这些新的功能加入,总是会引起人们对这些捆绑的软件进行质疑。这次,Vista的Windows 体验索引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疑问:这个评分是否能够真实的反映出支持系统的硬件情况吗?什么样的分数能够使得Vista能够流畅的运行?用户可以信赖、依靠这个标准分数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