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双通道有多强 联想酷睿2天逸F30评测

ONG>● 绝对超值!免费升级双通道内存性能提升显著!
 
    我们泡泡网笔记本频道收到的测试样机使用了2条512MB内存组成了双通道。在国庆期间,市面上原来销售的联想天逸F30只要是512MB内存的,都将这样升级到1GB双通道内存。
 
    为了获得升级前后的性能对比,编辑将双通道1GB内存的状态下,与拆下一条内存后的单通道512MB内存的状态分别做了性能测试,然后以柱状图的形式表示,这样让读者能够更直观地观察到升级之后性能的提升。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针对整机性能的测试——PCMark2005吧。
 
{imageTitle}
 
    从整机性能与各个子系统的得分中我们可以看到,内存的升级对CPU与硬盘性能影响几乎没有,不过对于内存性能和集成显卡性能的影响就比较明显了。
 
    容量的增大与带宽的变化,让内存得分提升了略少于10%。集成显卡由于分享主内存作为显存使用,因此内存的变化对其性能影响比较大,达到了20%左右。由于这两个方面的变化,升级内存后,让整个系统的性能差距达到了10%左右。
 
    下面,我们再来详细地测试一下显卡子系统的性能差距吧。
 
{imageTitle}
 
    升级内存后集成显卡所能分享的显存容量和带宽都变大了,因此带来的性能提升非常明显,在3DMark2001中的得分提升达到20%,在另外两个版本中的性能提升虽然没有2001版中明显,但是也是能够体现得出来的差距了。
 
    集成显卡的笔记本虽然在一般人眼中都是不适合游戏的,不过在升级到双通道内存后,天逸F30的游戏性能也比较强了,至少编辑拿它来玩《魔兽世界》是没有问题的。当然,特效并没有全开。
 
    那么升级内存对于处理器性能有没有影响呢?编辑也做了测试。
 
{imageTitle}
 
    在SUPER PI104万位数据的计算中,升级后的成绩只提升了一秒,可见即使升级双通道内存对处理器性能有影响,也是比较少的,不如对内存和显示子系统的影响大。
 
    从上面的各方面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从512MB单通道内存升级到1GB双通道内存,对于笔记本的内存、显示子系统的性能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由于日常的各种应用,如上网、OFFICE、PHOTOSHOP等办公软件的运行速度与内存的关系都比较大,因此这样的升级对于用户的日常工作还是会有立杆见影的影响的。
 
    对于想要拿笔记本玩玩游戏的朋友来说,这样的升级对他们也是非常有帮助的,20%左右的性能提升,在玩3D游戏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流畅不少。
 
    不需要多花钱就能得到这样的升级优惠,你动心了吗?我是动心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