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永恒的ThinkPad经典技术解析[硬件篇]

    UltraBay扩展槽是ThinkPad系列机型独有的一种扩展接口,主要有UltraBay 2000、UltraBay Plus及UltraBay Slim等类型。其中UltraBay Slim是目前的主流,采用UltraBay Slim规格设计的外设,厚度只有9.5mm,为此被广泛应用于T42等新一代超薄机型中。

{imageTitle} 

    UltraBay扩展槽不仅拥有“热拔插”的特性,而且它也是ThinkPad用于扩展外设的重要途径之一。就应用最为广泛、种类最为齐全的UltraBay 2000而言,它支持包括“光驱”、“硬盘盒”、“数字装载器”、“电池”甚至“减重模块”在内的多达几十种外设,扩大了ThinkPad的应用层面。至今,UltraBay系列外设仍是一些ThinkPad爱好者收藏的对象。因为这些设备不仅能为ThinkPad提供更多更好的功能,而且也拥有与ThinkPad一样的高品质。 

    IBM内嵌式安全子系统,包括集成的安全芯片和IBM客户端安全软件两部分。其中集成的安全芯片提供了基于硬件的对于关键信息的安全保证,包括对密码、密钥和电子证书的安全保护;而客户端安全软件则提供了芯片和应用程序之间的应用界面。同时,客户端软件还提供对外置安全设备的支持,使得这些设备可以控制对计算机的访问。

    IBM嵌入式安全子系统的另一个优点还在于,它所提供的密码集成在芯片内部,相比通过软件操作而言更加安全。另外,这种嵌入式安全子系统采用加密的微处理器,能够更迅速的传递信息,因此它比以往通过硬盘存贮密钥的方式更加安全有效。

从软到硬!三大方面揭秘本本安全防护

     硬盘是笔记本电脑中最容易受损的部件,而它又装载了用户最宝贵的数据。意外的跌落、撞击乃至晃动都有可能造成笔记本电脑数据丢失或硬盘损毁。如何采用技术手段,有效保护工作中的硬盘不受损害一直是众笔记本厂商所不遗余力的。

{imageTitle}
 
   IBM硬盘动态保护系统APS,是由内嵌于主板上的加速度感应芯片和预装在操作系统中的震动预测管理软件所组成。通过对ThinkPad各角度、震动、撞击的监测即对横纵加速度变化的监测),来决定是否将硬盘磁头从工作状态收回到磁头停止区(Parking Zone),从而减小撞击对硬盘的损害,保护硬盘及硬盘内的数据。其中,硬件层用来监测笔记本的横纵加速度,而软件层则从加速感应芯片中接收到相应的信号,通过分析判断出哪些是对硬盘有害的,哪些是规律性的运动。震动预测管理软件会忽略对硬盘不造成损坏的规律性的运动。而对-于可能对硬盘造成损害的移动,则会立刻将信息传递给主硬盘,使其磁头迅速收回到停止区(Parking Zone)。从而有效避免了因磁头与碟片的碰撞而造成的损伤。
 
{imageTitle} {imageTitle}

    在几乎所有ThinkPad的底部,你能发现一个类似于上图的隐藏式插槽,这便是ThinkPad独特的外部端口设备扩展槽,可用于连接包括“端口复制器”、“底座”、“扩展钨”在内的多种扩展设备。无论是全功能型的T系列还是轻薄至上的X系列,你均能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相关扩展设备,并利用该插槽与之相连,以增强ThinkPad的端口配备及功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