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超值17英寸大屏本 魔法师M7游戏本评测

● 硬件升级空间不够丰富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魔法师M7在后盖预留了升级仓,可以非常方便地打开。但它的升级空间在17英寸产品中算不上丰富,其拥有两个内存插槽,一个m-SATA接口,一个mini-PCIe接口,一个2.5英寸硬盘位。除了这些既有接口外用户还可以自行将光驱位改造成第二个2.5英寸硬盘位。

● 散热表现不错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当游戏本的体积达到17英寸的级别时我们基本无需过多关心它的散热情况,这台魔法师M7搭载的GTX 950M独显也不是发热大户,所以我们对它的散热表现抱有非常高的期待值。运行AIDA64软件将所有发热硬件满载一段时间后使用热成像仪得到上面两张热成像图。在机身键盘面,所有的热量都分布在键盘左半侧,最高温度仅有48.6度,平均温度仅36度,表现还算不错,但是键盘部分的热量对用户多少有些影响;而在机身底部的热量分布就更加集中了,所有热量都聚集在散热口附近,最高温度59.1度,表现非常不错。

● 情理之中的续航成绩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魔法师M7配备了一块48.84Wh的可拆卸锂电池,我们通过循环播放一段1080P视频来测试它的续航能力,测试过程中连接无线网络,关闭背光键盘,将屏幕亮度调至60%,声音调至20%,一小时视频播放后共耗电27%,据此推测魔法师M7的续航时间是3小时左右。虽然3小时的时间不长,但考虑到这是一台17英寸的游戏本,这样的成绩也不是不能接受。

全文总结:

魔法师M7游戏本评测

 魔法师M7游戏本 苏宁易购众筹中>>点击查看

    游戏本的屏幕多大最合适?这是一个没有确切答案的问题,但不可否认屏幕越大游戏体验越好,魔法师也正是看准了当前市场中17英寸性价比产品的空缺推出了这样一款产品,17英寸的它在保证了15英寸游戏本主流配置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大的屏幕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但是我们不好说它在消费者中的认可度,毕竟这个尺寸对于笔记本来说太大了。

超值17英寸大屏本 魔法师M7游戏本评测

    魔法师M7标准版的售价是5999元,准系统版(没有预装内存和硬盘)的售价是5299元,两种版本都赠送m-SATA接口的128GB的固态硬盘和一个雷柏游戏鼠标。选择准系统版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意愿打造产品,能够自由地选择内存和硬盘的配置,如果日后HM86芯片组能够兼容Intel最新的Broadwell或者Skylake处理器,用户还可以实现对处理器的无缝升级,用最小的成本体验最新的技术,总之魔法师M7的准系统版非常值得一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