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超值17英寸大屏本 魔法师M7游戏本评测

    目前魔法师M7公布了两个版本的产品,我们拿到的是型号为M7-170A的标准版,其采用了i7-4710MQ处理器,4GB单通道内存,1TB机械硬盘,2GB DDR3显存的GTX 950M独立显卡。另一款是型号为M7-170Z的准系统版,该版本没有预装内存和硬盘,用户需要自行添加。两个版本的价格分别是5999元和5299元,700元的差价基本贴近成本价。

● 处理器测试成绩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关于这颗i7-4710MQ处理器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其采用Haswell架构设计,四核心八线程,主频2.5GHz,最大睿频3.5GHz,TDP 47W。使用CineBench R15进行测试,其单线程成绩为127,多线程成绩为657,表现稳定。虽然魔法师的众筹页面中强调这块CPU是可拆卸的,但实际上他对用户的意义并不大,以目前Intel的产品布局来看,这颗i7四核处理器已经接近优异,即使升级也不会带来太多的提升,HM86芯片组能否兼容下一代处理器也还是未知数,所以不要执着于“可拆卸”这个参数。

● 显卡测试成绩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魔法师M7采用了英伟达的中端入门独显GTX 950M,950M采用Maxwell架构设计,拥有640个CUDA核心,核心频率993MHz,显存频率1001MHz,显存带宽31.8GB/S,显存位宽128Bit,显存容量2GB DDR3。没有使用更高规格的GTX 960M或GTX 965M颇为遗憾。性能方面我们使用3DMark软件的Cloud Gate模式进行测试,其最终成绩为22693。

● 游戏实测成绩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我们还通过《生化危机6》的Benchmark程序对魔法师M7进行了进一步的性能测试,默认画质、FHD分辨率下它的最终分数为5227,A级评定。我们基本可以确定魔法师M7的游戏性能足以应对主流的大中型游戏,部分显卡杀手级游戏也可以通过降低画面特效实现流畅运行。

● 硬盘测试成绩

魔法师游戏本评测

    魔法师M7配备了一块来自东芝的7200转机械硬盘,使用AS SSD软件进行读写速度测试,其最高写入速度为104.6MB/S,最高读取速度为101.76MB/S。(量产版将配备希捷机械硬盘)这样的成绩在机械硬盘中是一个不错的表现,但我们还是建议各位玩家自行添加一块固态硬盘,它能够带来非常大的性能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