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苹果发飙了!nano发布的严重后果九条

  众所周知,iPod的成功不在于它的音质(索尼怎么着也比苹果强吧,公认的-_+),也不是它的续航能力(索尼HD5笑了-_+),更不是它的功能(“舒服”的功能强吗?但照样卖得非常火),而是它那浑然天成般的气质和可以发挥无限创意的diy空间。 

 

  如果说要用不同国家的审美观来给iPod下一个结论的话,那也只有“美”这个字可以承担得起了。iPod的设计理念至今仍领先于整个整个产业界,来看看这款nano吧!身高3.5英寸,换算一下便是90mm,宽40.6毫米,而厚度仅仅为6.9毫米。 

 

苹果发飙了!nano发布的严重后果十条
 

  有些厂商会说:不就是采用了闪存嘛,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做到这种程度,而且一点都不难。

 

  OK,说到这里就要纠正一下国内许多厂商的设计理念了,有时真的感觉国内许多产品的设计思路乱得像炸了窝的蜂群,经常发现一些没头没脑的产品思路:要么一味地追求小巧,要么就一味地制造噱头以吸引注意力,还有个最简单的方法——直接搬了人家的模型。(一个iPod底座便引来了多少跟风现象!)

 

   

 

  nano完全可以做得更短、更小,但大家看到的nano并非如此。nano设计思路还是很人性化的,照搬了iPod的路线,最大限度地考虑了用户的操作使用特点。单从这一点看,nano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不用怀疑,许多厂商已经开始重新深思产品设计的走向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