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全画幅提前亮剑!佳能EOS 5D评测

  那么EOS 5D的实际拍摄效果又如何呢?我们可以通过佳能提供的几幅样张上来看出一些端倪。

平民全画幅威力全开!佳能EOS 5D速评

快门速度:1/320秒、光圈:2.0、ISO感光度:100、使用镜头:EF85mm f/1.8 USM、白平衡:AWB(自动白平衡)、照片风格:人像

  EF85mm f/1.8 USM是一支有年头的镜头了,设计之初也没有专门为数码单反优化过。不过用在EOS 5D上依然效果惊人。可以看到全画幅单反相机特有的景深,F2.0的情况下,只有模特左眼很小的一个平面在景深内,稍微偏离这里就在景深之外开始虚化了。这种效果也是全画幅+大光圈镜头的独特魅力之一。另外使用了照片风格中的人像模式,肤色非常漂亮。

平民全画幅威力全开!佳能EOS 5D速评

快门速度:1/100秒、光圈:10.0、ISO感光度:160、使用镜头:EF85mm f/1.8 USM、白平衡:5300K、照片风格:单色

  这张黑白照片使用了EOS 5D“照片风格”中的黑白模式。镜头同样使用了EF85mm f/1.8 USM,但光圈开到10。此时从画面分辨率上看无懈可击,画面中人物服装的质地和纹理得到了非常细致的表现,而且曝光控制得非常准确,光比跨度小,影调细密,已经相当有黑白胶片的味道了。

平民全画幅威力全开!佳能EOS 5D速评

快门速度:1/500秒、光圈:8.0、ISO感光度:100、使用镜头:EF17-40mm f/4 L USM、白平衡:日光、照片风格:风景

  这张风景照使用了佳能转为数码单反相机推出的超广角变焦镜头EF17-40mm f/4 L USM,并且使用了照片风格中的风景模式。从这张照片来看,画面四角有几乎不可察觉的失光,分辨率小有下降但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平民全画幅威力全开!佳能EOS 5D速评

快门速度:1/100秒、光圈:10.0、ISO感光度:100、使用镜头:EF100mm f/28 Macro USM、白平衡:自定义、照片风格:标准

  这张使用佳能的EF100mm f/28 Macro USM微距镜头,这是一款相当出色的微距镜头,像场平整,锐度高,色彩还原真实。这张照片充分显示出EOS 5D的高分辨率和色彩还原能力。羽毛的纹理、古旧圆规的铁锈质感,麻绳的纤维都表现得非常清晰。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