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全画幅提前亮剑!佳能EOS 5D评测

  EOS 5D的外观颇像EOS 20D,不过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机顶没有内置闪光灯。佳能的准专业或专业级的单反机身都不会安装有机顶闪光灯,如EOS 3、EOS 1V、EOS 1D系列等。一方面是这个级别机型需要安装大型五棱镜以保证100%的视野率,另一方面使用这个级别机器的用户都会使用专门的外接闪光灯以达到更精准的闪光曝光控制,基本不会用到相机的内置闪光灯。由于EOS 5D定位在准专业级,所以也没有机顶闪光灯,不过EOS 5D的机顶看着有些别扭,被网友称作“像是砸扁了脑袋的EOS 1D”。想必是因为五棱镜没有EOS 1D系列大的缘故。



 EOS 5D的正面,反光镜要比APS-C尺寸的数码单反大不少
机身右肩部份也比较长,手柄厚大,对握持手感改善很大。


 EOS 5D的机背,与EOS 20D几乎相同,只是
在液晶屏上方增加了一个“直接打印”按钮。
 
 

 EOS 5D的左侧和右侧比较简洁,右侧有
CF卡舱盖,左侧是各种接口,用橡胶盖覆盖
 
 
   EOS 5D的机顶,内容很多。首先左侧的模式拨盘,上面除了全自动的“绿区”模式、PASM和B门外,还多了一个“C”用户自定义模式。这是此前EOS 系列从来没有的。右边是快门钮、主控轮,然后下面一排按钮从左到右分别是状态液晶屏背灯钮、对焦模式/白平衡选择钮、过片模式/ISO选择钮、测光模式/闪光补偿选择钮。下面就是相机状态显示屏。另外还可以看到取景器边上的屈光度调节轮。


 底部同样很简洁,只有电池舱盖和脚架孔

 加上专用手柄后非常威猛

  另外EOS 5D的尺寸也比EOS 20D要大上一圈,早就有不少朋友抱怨说EOS 20D拿着太小,手感不好,而EOS 1D系列又太大又沉,这下好了,EOS 5D想必能够满足这些朋友的需要。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