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批DDR5内存曝光!或由十铨科技先发

  据外媒TechPowerUp的报道,TEAMGROUP(十铨)将于2021年率先发布ELITE系列DDR5内存。

  报道称,十铨作为计算机内存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深知在下一代DDR技术中取得领先地位的重要性。在JEDEC宣布DDR5内存标准后,一直在积极与IC制造伙伴合作设计新产品,并即将在其全球最畅销的ELITE内存产品线下推出先进DDR5内存。

  据悉,ELITE是十铨的无马甲普条系列,其先进DDR5内存容量暂定为16GB,传输速率提高到4800MHz,较上代的常见的3000MHz提升了1.6倍;而DDR4工作电压降至1.1v,低于上一代的1.2v,从而也降低了10%的功耗。

  此外,在DDR4内存上要实现ECC(纠错码)功能,需要安装一个额外的芯片,因此目前普遍只有服务器和工作站级别的内存才具备ECC。而DDR5原生支持片上ECC,能够自我纠正单位错误,将极大地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