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防火的SSD了解一下?Innodisk推“黑匣子”级SSD

  数据安全是如今互联网时代避不开的话题,断电这样的故障都有可能造成数据的损失,更不用说地震、火灾这样的灾难级损伤了。当灾害发生时,除了保障人的生命安全外,数据资料的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目前比较妥善的存储设备保存方式比较有名的就是飞机上的“黑匣子”,在飞机发生事故后,黑匣子往往就是确认事故原因的重要凭证。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但是飞机之外的交通工具往往也是存在事故风险的,不过却没有什么存储产品能够在经历了火灾等灾害后保证正常读取。

  近日,专为工业和企业应用提供存储解决方案的Innodisk推出了最新的“黑匣子”数据存储设备,专用于运输和车载记录,名为——Fire Shield SSD™。顾名思义,这是一款SSD固态硬盘产品,并且,可以防火。

  这款固态硬盘采用了一个三层防护结构的外壳,包括阻燃铜合金,驱动保护连接器设计和隔热衬里材料,最里面一层是保护壳,固态硬盘的主体就在其中,通过一根排线连接到SATA接口上,同时这根排线还会在温度较高时迅速融化,确保不将温度带到固态硬盘的PCB上。

  由于有了这么多层的防护,这款固态硬盘也并非是常见的2.5吋款式,而是和台式机机械硬盘一样的3.5吋大小。闪存颗粒选用了SLC或iSLC NAND颗粒,性能强、稳定性好、寿命长到可以作为传家宝。Fire Shield SSD能够在800℃的高温或者直接接触火源的情况下保持30分钟,之后测试出的数据准确性能够保证为100%。

  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认证。Innodisk也并没有提到这款Fire Shield SSD的价格,不过预计价格不菲。

  本文编辑:王伟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