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索尼PS5搭载AMD最新芯片:有望在硬件规格上领先竞争对手

  早前在接受采访时,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表示:索尼的PlayStation 5(索尼官方称其为新一代PlayStation)将会搭载AMD特制的全新芯片,并有望在硬件规格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

  虽然没有任何官方的声明信息,但是PS5的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早在上个月就爆出了很多关于PS5的硬件规格信息。这些信息中包括了:向后兼容(PS4\PS3\PSV等等);采用AMD第三代锐龙处理器[早前曾有传闻称将会采用Ryzen 3600处理器(不是Ryzen 5 3600)],Zen 2架构,八个核心;全新的Navi系列图形处理器,支持最高8K分辨率;具备固态硬盘,游戏加载速度相比之前快了18倍;使用了3D音频,声音方向更清楚准确。

  除了聚焦PS5平台以外,苏姿丰还表示AMD目前十分地忙碌,因为他们还需要给谷歌的Stadia游戏流媒体服务提供支持,并且还有一个神秘的微软项目正在进行中,业界推测这个项目有可能是微软正在开发的四款新Xbox主机之一。

  目前来看,索尼不参加今年的E3展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过早的发布会导致玩家们给予过多的期待,而这款新PlayStation的开发周期将有可能远超玩家们的期待发布时间。就目前来看,下一代PlayStation也将不会在2019年发布,但是AMD的全新处理器将会带给它怎样的性能提升,还是非常值得玩家们的期待的。

  本文编辑:王伟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