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行情    /    正文

同为3000元 四套DIY配置"群殴"品牌机

    看了这四套各具特色的DIY配置,打算购买品牌机的朋友怎么想?是不是开始怀疑最初的想法?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四套DIY配置和品牌机的优缺点。

    从综合性能表现来看,AMD平台的性能最高,主频高工艺新的新速龙处理器,搭配最强的整合显示核心,同时还具有不错的升级能力。Intel平台则由于显示核心的落后稍逊一筹,不过在办公等领域还是有其优势。而品牌机和ION平台配置处在同一水平上,品牌机的CPU占优,ION平台的显示核心则胜出。不过ION平台超小的体积更适合放在客厅里,而品牌机即使外观再漂亮,庞大的体积也不适合放在客厅。采用赛扬单核的配置虽然性能最低,但其功耗和噪音方面表现更好,具有品牌机不具备的优势,适合做某些特殊用途。

迷你ITX板型还带电源,很适合搭配小机箱做HTPC,品牌机在这个价位很难找到类似的机型

    从价格上看,几套配置都在3000元左右,即使比品牌机贵也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几套DIY配置都采用大容量的硬盘和19/20寸的显示器,相比品牌机的配置要高一个档次,而价格控制却非常好。

相比DIY,品牌机的售后服务规则更明确,细节清楚,还可以上门服务

    服务方面,品牌机总算保住了其传统优势,时间和专业性上一般都要比DIY好很多,不过近几年DIY也在提升自己的形象,中关村很多装机店的服务也已经做得不错。

有一定DIY知识的群体,比如学生,还是倾向于去卖场组装电脑

    总体来看,对于有一定DIY知识的用户,去卖场配一台电脑还是更好的选择,不仅性能更好,价格更低,还可以加深自己的DIY知识和动手能力,以后为电脑升级时也用得上。不了解电脑且担心在中关村被奸商骗的用户可以选择品牌机,更好的服务和保修也能免除一个“电脑盲”的后顾之忧。

    DIY是一个特殊的市场,虽然会有品牌机来抢份额,但是DIY却始终生存地很好。至少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年,DIY和品牌机的竞争必将继续,为了增加竞争力,DIY的服务和品牌机的价格也会越来越向对方靠拢,而最终受益的则是广大的电脑用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