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关公战秦琼!4套CPU/GPU决战视频转码

    几年前,提起GPGPU(General-Purpose computing on GPU,GPU通用计算),大家可能还觉得是天方夜谭,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得偿所愿。而且对于新生事物总会有很多疑问:GPU真比CPU强很多?GPU作用超过CPU或仅是协处理器?GPU能挑战CPU的地位吗?

    如今,只花了两年时间,GPU就已经在科学研究和超级计算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民用市场也开始遍地开花,基于CUDA和Stream技术的软件如雨后春笋版相继发布,让大家对于GPU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原来GPU除了3D渲染和游戏,还能干这么多事情。

    不过,第一批CUDA/Stream软件主要还是集中在视频编辑/转码应用,比如Badaboom、AVIVO、MediaShow、MediaCoder等。在这些软件发布时我们都于第一时间进行了性能测试,前不久通过对国内首款CUDA视频转码软件MediaCoder的测试发现,该软件完美支持多核CPU及指令集、再加上CUDA加速的助阵,其性能轻松超越CUDA代表作Badaboom,让电脑视频转换性能更上一层楼。

    但很多朋友对我们的评测也产生了质疑,认为选用Core i7平台太过高端、测试的视频不具代表性、而且MeidaCoder与Badaboom的用户定位也不同。通过吸取网友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决定对目前已正式发布的支持GPU转码的软件进行一次横评,详细对比各款软件之间的性能差异、输出画质及兼容性,通过多套平台对比高中低端CPU与GPU的实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