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22nm核显有多强?HD4000/2500挑战APU

    泡泡网CPU频道5月14日 自并购ATI以来,AMD成功的将ATI在图形性能方面的优势融合进自己的产品中,无论是速龙/羿龙时代的整合平台,还是将融聚概念产品化推出的APU融合平台。相比竞争对手Intel,AMD均在图形应用性能上保持了领导及霸主地位,并在入门级游戏玩家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特别是APU产品的面世,凭借性能强大的独显核心,使主流用户在组建平台时可以节省独立显卡的成本,开创了PC平台走向更高集成化的新时代。

    当然Intel在平台集成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Intel于今年4月23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处理器Ivy Bridge,相比上一代,它在架构层面的最大改进在于GPU部分——核显由Sandy Bridge的HD Graphics 3000/2000升级为HD Graphics 4000/2500,CPU部分的变动则非常小。在之前的测试中我们已验证,HD Graphics 3000/2000距离AMD的Llano APU内置的GPU独显核心还有相当一段差距,那么在升级之后究竟能否挑战成功呢?

AMDA8-3850CPU

融合平台霸主——AMD Llano APU

    在首批Ivy Bridge处理器中,酷睿i7-3770K内置EU数量增至16个的HD Graphics 4000核显,而酷睿i5-3450则是内置EU数量为8个的HD Graphics 2500,除了EU数量相对增加了30%外,Intel的新一代核显还增加了对DirectX 11、OpenGL 3.1、OpenCL 1.1的支持,而且据Intel官方PPT介绍,这一Intel第七代图形处理单元架构还增强了游戏支持,可谓来势汹汹。

AMDA8-3850CPU

    相比之下,AMD的Llano APU我们都已熟知,本次测试则选择了主流型号A8-3850和A6-3650,其全部融合了原生物理四核心CPU,除频率差别外,其他规格基本一致,这两款APU最大的不同主要在GPU核心上,其中A8-3850内置HD6550D独显核心,拥有400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为600MHz,A6-3650则是内置HD6530D独显核心,流处理器数量为320个,核心频率为444MHz。APU融合的GPU核心全部支持DX11、OpenGL、OpenCL,并支持异构计算,在之前的测试中Llano APU均表现出了不错的游戏性能。

    Intel宣称Ivy Bridge内置的HD Graphics 4000/2500相比上代的性能提升高达60%,那么它能否对AMD的Llano APU造成冲击呢?本次测试采用几款主流游戏进行测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