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希捷要推世界最快的10GB/s PCI-E硬盘

    HDD机械硬盘大势已去,2015年整个市场出货量、营收都跌的很惨,三星、日立甩锅甩得早,而西数、希捷也无力回天,双方准备转战SSD市场了,西数190亿美元收购闪迪公司,而希捷早几年就开始推企业级SSD硬盘,之前还收购了主控厂商SandForce,积极培养自己的力量。别看希捷之前推出的SSD价高、性能又一般,不过希捷很快就要震惊世人了——他们准备推出PCI-E x16通道SSD硬盘,速度可达10GB/s。

    希捷公司今天宣布他们即将推出达到OCP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标准的PCI-E硬盘,主要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速度达到了10GB/s,将是世界上最快的硬盘,比目前最快的PCI硬盘还要快上4GB/s。

希捷要推世界最快的10GB/s PCI-E硬盘

    毫无疑问,这款硬盘还会支持各种最新技术,包括NVMe协议,不过除了10GB/s的速度之外,希捷并没有公布该硬盘的规格,也没有提到SSD主控。

    SSD硬盘要想达到10GB/s的速度,接口也要改了,因为PCI-E 3.0 4x通道的速度也不过4GB/s,8x通道速度也只有8GB/s,所以希捷使用的是PCI-E 3.0 x16通道,也就是跟桌面显卡差不多了。

希捷要推世界最快的10GB/s PCI-E硬盘

    除了10GB/s版硬盘之外,希捷也会推出PCI-E 3.0 x8通道的低阶版,速度约为6.7GB/s,在8x接口中依然是最快的。

    希捷的超牛PCI-E硬盘预计会在今年夏天正式发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