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酷睿2加ATI X1700 超强华硕A8Jp评测

● 到底能不能自行换显卡,能!但是机会不多

    华硕A8Jp所采用的ATI Mobility Radeon X1700显卡是起配置上的一个亮点,与这款机器同时发售的A8Js所采用的显卡则为NVIDIA GeForce Go 7700,同一机型分别采用完全不同的两个厂商的显卡,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可更换显卡的笔记本呢?

    为了验证这点,编辑尝试对A8Jp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拆解。

{imageTitle}

    打开笔记本底部最大的档板,就可以看到聚集在一起的众多组建,被散热风扇覆盖着的是CPU与主板芯片组,在图上白色圆圈位置内的是ATI Mobility Radeon X1700显卡,显卡下方是内存的位置。

    从下面的图片上我们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显卡部分是独立的,通过插槽与主板连接,确实是可以更换的无疑。从过程来看,用户只需要拆掉4个螺丝,打开后盖档板就可以更换,也算得上是非常简单。

{imageTitle}
 
    不过,问题在于,去哪里能够购买到这样模块化的显卡。通过华硕所提供的资料,我们得知,虽然A8Jp使用的显卡为模块化设计,不过这只是为了方便厂商进行各种不同配置笔记本的生产,消费者无法从市场上购买到这样模块化的显卡,自行升级自然也就无从谈起了。
 
{imageTitle}
 
    虽然A8Jp的显卡并不能由用户自行更换,不过编辑从华硕所提供的技术文档中发现,A8Jp所使用的ATI Mobility Radeon X1700与A8Js所使用的NVIDIA GeForce Go 7700在接口方面完全一样,文档中也介绍这两款显卡可以相互兼容。相信在不久以后,一定会有显卡组件流入到市场上,到时候,用户自行升级显卡也就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自行拆解和更换组件会失去厂商的保修,请网友不要盲目效仿
 
{imageTitle}
 
    泡泡笔记本频道拿到的测试样机使用了2GB的内存,因此两条内存插槽上都插有内存,用户所购买的机型配置可能略有不同。建议用户在购买之后能够对内存进行升级,现在内存价格已经比较低了,大内存对于系统运行的流畅程度,可是有很大帮助的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