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四大"必杀技"!技嘉旗舰P965深入试用

    1986年,在一家八人间的公寓里,5个志同道合的同学,清一色的专科生,当时没人看好他们能闯出什么名堂,从286电脑时代便开始从事主板研发。这支5人小组的公司,如今早已跻身一线主机板大厂,它便是今天全球著名的主板品牌,技嘉。

    稳定与人性化,是我们对技嘉品牌的一个整体印象。谈及超频,从过去一直似乎与技嘉挂不上钩来,从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这款GA-965P-DQ6主板以后,我们看到了技嘉“与时俱进”的改变。

{imageTitle}
 
    GA-965P-DQ6主板,发布已有多时,2000元左右的高端主板,按照常规来说,如此高高在上的价格并不太被人看好,而今天的市场今天的消费者,给予了它更多的关注,为何?。结合到市场中,今天我们这样的一份略显“迟到”的评测显得更加有意义。
 

    “上市第一天就全部售出,最近一段时间这块主板一直处于缺货状态”市场中的商人们对此块主板有这样的描述。

{imageTitle}
 
 技嘉965P-DQ6在卖场中威风凛凛

    其实当你走到市场中,你会发现摆在柜台上销售的P965芯片主板品牌可不少,从1000元到2000元,技嘉、华硕、微星、映泰等等不少品牌都已经全面铺货,当你深入市场,当很多主板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应该任何选择?由于主板的功能以及特点非常之多,我们最后从整体上总结而成了四点。技嘉这块市售最为优异的GA-965P-DQ6主板,它能是否有能打动你。

● 卖点一:965芯片+支持Conroe处理器

{imageTitle}

·芯片组的提升

    在965 Express Chipset Family系列中,英特尔共发布了针对主流消费市场的“P965”、家庭用户的“G965”和企业级市寸反的“Q965”这样3个品种。今天的GA-965P-DQ6主板隶属于P965芯片组,将是未来市场中的中流砥柱产品。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北桥P965(左)南桥ICH8R(右),整体芯片核心面积相当大

    当别人问起你P965与975X有何区别的时候,你可以这样的几句话作出简单的回答:

    “与975X相比,功能上,965增加2个SATA接口与高带宽USB 2.0接口。内存升级支持DDR2-800,增加全新内存快速存储技术FMA。完全摒弃AC''97而转向HD高保真音效,芯片组首次直接内置千兆网卡,P965不支持双显卡而975X却可以。升级支持全平台风扇转速温控调节。

{imageTitle}

    性能上,总体上两者不相上下,而细节上各有偏重。975X拥有更好的内存性能,在解压缩、3D游戏方面略胜一筹。在硬盘读写、视频编码上P965则有不错表现。在科学运算、工作站级渲染、超频能力上,两者势均力敌。”

·支持Conroe处理器,比Pentium4性能翻2倍

 Intel Conroe微架构相比之前有了5大创新,分别是:宽位动态执行、智能功率特性、高级智能高速缓存、智能内存访问以及高级数字媒体增强。

{imageTitle}

    通过这5个方面的增强和改进,Intel新一代处理器真正做到了低功耗高性能,同时兼顾双核、多媒体应用等最新趋势,彻底走出了之前一味追求频率导致恶果的怪圈。由于这5大特点,台式机用Conroe处理器达到了3个40%的进步——频率比P4 D 960处理器低40%的情况下,性能高40%,能耗降低了40%。而笔记本CPU的性能也提升了20%,服务器CPU性能更是提升了80%。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