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泡泡网主板频道12月23日 上周,由商务印书馆、央视新闻等举办的“2014汉语盘点”活动进入尾声,年度网络用语也被揭晓。网络词语是伴随着互联网络的发展而兴起的一种语言形式,包括中英文字母、标点、符号、拼音、图标(图片)和文字等多种组合。这种组合,往往在特定的网络媒介传播中表达特殊的意义。

    如果你是一个一年当中没有脱离互联网的人,这些词语一定不会陌生,但是如果你同时也是个硬件爱好者,那么笔者今天会进行一番另类解读,结合2014十大网络用语来回顾一下DIY圈的十件大事。

1、我也是醉了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2014年7月31日-8月3日,Chinajoy展在上海召开,“酒池肉林”成为CJ的最好描绘。原本为游戏动漫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打造的盛会如今给人带来的第一反应就是看美女。让人不得不说一句:我也是醉了。

相关文章:美女不是全部!走马观花的CJ首日游记

2、有钱就是任性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今年6月,泡泡网某位老板突然心血来潮想要装一台高性能台式机,同时,作为一位有十余年硬件经验的资深发烧友,他的要求也不低,最后出动了至强E5处理器、双路服务器主板、ECC内存才搞定。虽然这套配置性价比十分之高,但是毕竟总价在那里摆着,显然不是一般人能够消受得起。没钱恐怕无法这么任性。

相关文章:泡泡网老板也发烧!高性价比工作站装机

3、蛮拼的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为了夺回桌面处理器第一的名号,AMD推出了一款频率达到5GHz、TDP达到220W的怪物处理器:FX-9590。最终,它做到了和Core i7平起平坐的性能。但是为了追求性能而舍弃一切的恐怖功耗发热让人感叹:AMD实在太拼了。

相关文章:

4、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说到今年突然就火起来了的挖掘机,AMD应该会有点高兴,他们的现今的处理器中正以推土机、压路机、挖掘机系列产品作为核心/架构代号,不论是FX系列还是A系列APU,都已经全面采用机械系代号。同时,APU的先进理念在主机中的一统江湖让AMD名利双收。说起挖掘机技术哪家强,AMD可以自豪的站出来。

相关文章:秒杀中端独显!AMD全新A10-7850K评测

5、保证不打死你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很多游戏离不开暴力,而且越暴力的游戏越受欢迎。因为在现实中不可以做的行为,在虚拟环境中可以尽情的发泄,肆意的施展。下手轻点,不要打死我。

相关文章:GTA5领衔!五款最in暴力变态游戏盘点

6、萌萌哒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硬件产品品牌一般都会取一个比较有科技感,或者很酷炫的名字。然而也有厂商剑走偏锋,这家贱驴品牌鼠标就为自己起了个很萌的名字,“贱”这个字里透着萌和价格便宜两个含义,让人印象深刻。从外观到价格,这款鼠标毫无疑问都“萌萌哒”。

相关文章:39元国产入门精品!贱驴112C鼠标评测

7、时间都去哪了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Core处理器今年一年都没有新架构出现,无论是Haswell Refresh还是Haswell-E都还是老架构的升级而已,这有点一反Intel一贯的作风。说好的Tick & Tock不见了,仅仅是提升了频率来应付新品发布,架构和制程都没有改变。我们不禁想问Intel,这一年的时间都用到哪里去了?

相关文章:Core i5-4690K到来 四代酷睿完整评测

8、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鲁大师是一款硬件工具,可以用来识别硬件型号、自动搜索对应驱动、监控硬件温度和风扇转速以及硬件测试功能。作为一款国产工具,它简单易用、功能很丰富,在推出后受到了用户的喜爱。不过,高手们对于鲁大师的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绝对不会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鲁大师这样的软件,并且对此不屑一顾,国内大大小小的硬件类媒体也没有将这一工具放入都常规测试项目中去。当时NVIDIA 最新版显卡驱动程序ForceWare 340.43也增加了对鲁大师的优化项目,可见这款工具已经到了不能让人忽略的程度,但是受到众多小白喜爱的鲁大师,至今仍被高手唾弃,这是什么原因呢?就像测试中发生的一样,APU的性能和Core i7居然是一个水平,你确定不是在忽悠我?

相关文章:小白的最爱:硬件工具鲁大师评测分析

9、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华硕最新推出的SABERTOOTH Z97 MARK S是一款拥有雪白外表的超个性产品,“美”是这款产品的最突出优势,坚固耐用是它的核心特性。正如来自德国的RIMOWA旅行箱一样。那么这两者的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我们来看看这部独特的MOD作品。

相关文章:TUF x RIMOWA!限量主板的超另类改装

10、且行且珍惜

2014年十大流行网络用语:硬件版解析

    PC销量逐年下滑,各大硬件厂商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近几年来每年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品牌退出这个市场。让我们不得不对仍旧留在这里的厂商增添一分敬意。同时,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我们或许就再也见不到一个品牌了。所以,我们应该记住现在这些活跃在市场上的品牌,珍惜它们吧。

相关文章:竞争更加激烈!2014主板产品年度总结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