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Maxwell旗舰降临 GTX980/970首发评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9月19日 无论是对于CPU还是GPU,真正的指数性增长一般只存在于理论中或者实验室里,具体到产品总会受到种种环境因素的制约,很难成为现实。然而首款Maxwell架构的显卡——GTX750Ti,虽然只是一款中端产品,居然绕过了这种制约,在性能功耗比方面获得了飞跃式提升,这就让我们对Maxwell架构的高端显卡更加期待了。

Maxwell旗舰降临!GTX980/970首发评测

    在首款Maxwell架构显卡GTX750Ti发布的时候笔者写过:从以往经验来看,架构的改变往往只是起到优化和排除瓶颈的作用,GPU工艺的进步对能效比的影响更深刻。换句话说工艺的进步意味着1.0→2.0版本的改变,而架构的改良则更像是2.0→2.1版本的进步,但测试了GTX750Ti/750显卡之后,发现架构革命带来的提升也有可能超越工艺进步!GM107无论从晶体管规模还是实际性能上看都只是一颗中低端的核心,但它卓越的能效比已经昭示出未来高端Maxwell的无比强大!

     或许还有不少质疑的声音,毕竟GTX750Ti除了功耗奇低以外似乎并没有什么其他的过人之处!但今天GM204的发布相信不会让任何人失望,如果说GTX750Ti仅仅是小试牛刀,那搭载GM204的GTX980无疑是压轴之作了!可以预见,Maxwell架构全线产品上市后将引发显卡市场的一次大规模洗牌!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