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虽然此前索尼将“黑卡”系列定位于专业用户的卡片式相机,但似乎现在要重新定义了,因为RX10走的是像单反一样外型的路线,尺寸在长焦相机里算不上小个,肯定让不少人第一眼见到都以为是索尼新出的单反/单电相机。RX10采用镁合金顶部和前部外框,兼具轻盈和坚固耐用的特性,并搭载防尘及防潮处理,这样的配置先别说在消费类DC上不常见了,即使放在可换镜头相机中也只有中高端机型才有这样的待遇。

索尼(SONY)RX10数码相机

    RX10拿在手上的感觉要比想像中的略重,这点自然与配备了24-200mm f/2.8 镜头的镜组结构、以及防滴防尘规格的镁合金机身有关系,但是相比同大小的单反+同焦段的2支镜头来说,RX10又显得是那么“轻盈小巧”。

索尼(SONY)RX10数码相机

开机后24mm广角端镜头筒变化,仅伸出一小截

索尼(SONY)RX10数码相机

200mm长焦端时的终极形态,我总结为三个字:大、黑、粗

    从侧面可以看到,其实光镜头部分就占据了RX10相当大的体积。虽然是1英寸传感器,但由于F2.8恒定光圈以及11组14片的镜头结构,所以能保持得这么紧凑已实属不易了,虽然我心里想着还是希望能更小些就最好不过了。

索尼(SONY)RX10数码相机

黑卡系列首款配备EVF的机型,配备3英寸123万像素可折叠式屏幕

索尼(SONY)RX10数码相机    索尼(SONY)RX10数码相机

索尼RX10与RX100 II

    RX10和之前刚发布不久的RX100 II使用的是同一块传感器,所以在这两款机器的选择上应该有不少人会犯难。同属于黑卡系列的数码相机,选哪款更合适呢?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简单的对比吧。

史上最牛长焦机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上)

    其实,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看出,两者最大差异就是镜头和体形,如果说RX100 II是目前最小巧的“口袋机皇”的话,那么RX10完全就跟便携不沾边;但如果是想要“一机走天下”,那么24-200mm焦段搭配F2.8恒定光圈的RX10绝对算得上是神器。既然如此,我的答案是要便携就选RX100 II,追求实用选RX10最可靠。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