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拍摄视频还有一个要素是不能忽略的,那就是对焦性能。对于专业视频玩家来说,可能更多的是习惯用手动对焦,这个方面RX10很好解决,不仅有手动对焦控制环,并且还具备峰值功能。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更多的是使用自动对焦功能来拍视频,所以我们现在就来看看RX10的对焦性能如何,此次主要是对中心区域对焦和广域对焦进行测试。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QxMTU3NDQ0/v.swf

中心区域对焦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QxMTU2MzUy/v.swf

广域范围对焦

    在自动对焦方面,首先每次切换不同的主体物RX10都能准确的对上焦,而且拍摄视频时均使用的是长焦端,但RX10并没有出现反复对焦的情况,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拉风箱,基本上一次就能对上;其次,对焦速度上,如果按相机的标准,我会说对焦偏慢,但如果按摄像机的角度,那么我觉得则过渡得有点快。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您使用过DV一定有这样的感觉,DV在对焦时从虚到实的过程比较缓慢,因为视频拍摄讲究的是“慢推慢移”,所以对焦也是如此,如果对焦过快会显得画面很突兀。不过总体来说,RX10在拍摄视频时的对焦性能也还算不错的。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视频拍摄感光度ISO测试(原始视频截图)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ISO 200 / 400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ISO 800 / 1600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ISO 3200 / 6400

视频功能很强悍 索尼黑卡RX10评测(下)

ISO 12800

    之前我们测试了RX10在静态图片时的感光度,表现还算让人满意,那么在拍摄视频时是不是也能有好的表现呢?RX10使用了超采样技术,记录的信息更多,所以在高感方面要比其他相机更优秀,视频拍摄测试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并且由于搭载了BIONZ X处理器,在拍摄时也能提升运算速度,可有效控制噪点,对于夜晚拍摄视频来说,用RX10可以放心大胆的拍。

更多索尼RX10实拍视频: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QxMTg2NDA0/v.swf

户外拍摄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QxMTgyMTA4/v.swf

室内拍摄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QxMTc5Nzk2/v.swf

室内拍摄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QxMTc3NjQ4/v.swf

夜景拍摄

    除了在拍摄方面RX10很强悍外,从一些细节上也能看出索尼想把RX10打造成最强视频拍摄长焦机的决心。除了内置双声道麦克风之外,也机身左侧也设有麦克风输入与监听孔,可以即时掌握现场收音的情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