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发起异构计算革命!AMD的下一步如何走

    泡泡网CPU频道2月16日 在2月初的时候,AMD召开了2012财务分析会议,新上任的CEO Rory Read究竟打算怎么布局呢?要想弄清楚这一点还需要从AMD财务分析会议上的一些言论分析。

    Rory Read在本次财务会议上透露出了一些消息,他认为,AMD在过去专注于PC和服务器平台这些已经发展很成熟的市场,并且依赖于OEM厂商来销售产品,而今后AMD将会更加关注移动计算平台,这并不是说AMD将会发力智能手机这样的SoC市场,而是将会关注超薄笔记本、平板电脑以及其他的类似计算设备市场,此外在云计算等高性能市场AMD也将持续推出新产品。

AMD下一步如何走?

AMD在CPU平台及显卡市场路线图

    AMD首席技术官Mark Papermaster则分享了AMD在APU身上的未来改进,他指出APU这种基于异构计算架构的融合处理器将会在2014年融合得更为彻底,届时APU中的CPU部分和GPU部分将会都能完全利用到系统内存。

AMD下一步如何走?

AMD 2013年CPU平台路线图

    具体到行动上面,在高性能计算市场,目前AMD开始将自己的服务器处理器更新为最新的推土机架构,而在之后AMD还将推出Piledriver架构、Steamroller架构以及Excavator架构,新架构将带来每年10%-15%的性能提升;而在更为关注节能的移动计算市场,AMD则表示自己谋求成为一个方案提供者,而不是固定在一种架构上,也就是说AMD还是有可能推出基于ARM架构的SoC处理器,只不过面向的平台可能是平板机而不是智能手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