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7970交火用!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12月20日 安耐美今年重新杀回大陆市场,陆续推出了几款80PLUS白金牌电源、而从前80PLUS金牌的电源在安耐美的体系中只有1500瓦才算做高端,其他金牌电源已经慢慢转到子品牌LEPA下面去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安耐美Platimax-1000瓦电源。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安耐美 Platimax 1000电源包装

    包装上最大的就是Platimax,白金等级和极致结合的一种意味,包装上还有5年质保和Euplot6(一种承诺待机小于1W的环保指令)的Logo,此外右下角还有一个超级超频版的图案,这对很多玩家来说肯定非常有吸引力。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包装背面信息

    高端电源的背部信息往往更值得关注,里面包含了很多小知识。左上角是安耐美的专利(HeatGuard)可以在电源关闭后再维持大约30-60秒的旋转,在散热片上会产生4℃的温差。

    左中部是Erp Lot6的指令,刚才已经提过;左下侧是描述电源风扇轴承的,采用了液压滚珠轴承,这种轴的寿命比油封要高而且比双滚珠的轴承还安静。

    右侧上部是电源的所有特性,我们捡一些有含金量的说,24/7 50℃应该是最历害的,如果能做出这样的承诺,电源在研发验证阶段就要接受超过连续24小时,50℃下满载的负载测试。能做到这一点的电源寥寥无几,这颗是不是真的能这样我们也无法验证,恒温罩还没到位,到了也不可能24小时拉载。

    右侧下半部分是供电接口的描述和功率贴纸的部分,这些我们在之后慢慢看。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电源外观精致

    安耐美从09年初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起,外观的设计就一鸣惊人,甚至2010年台北电脑展电源类的获奖产品外观都是从安耐美冰核系列学习过来的。相这次的金牌MaxRevo和白金牌Platimax采用了相似的外观,区别在于配色。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2.43公斤

    相比白金牌1200瓦还重了0.1公斤,其实主要差别在于白金1200瓦采用了线材全模组化的设计。比较懂行的玩家仅从这一点就可以判断安耐美的白金1000和1200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电源背面

    电源背部的交流输入口依然采用普通尺寸的接口,接口下面有个小扣具,装上一个小卡扣后可以把电源线钳住,防止脱落,这一点安耐美为玩家考虑的十分周到。此外交流电总开关肯定没有省略。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采用13.5cm大尺寸液压轴承风扇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功率贴纸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贴纸上重要信息

    电源的额定功率1000瓦,其中12V可以达到996瓦,单路12V最大输出电流83A,这是个恐怖的数值。3.3V和5V的联合输出功率比较低,只有100瓦,这样在送测80PLUS后测试时会比较占便宜,但是作为1000瓦电源,3.3V和5V标得这么低确实有点奇怪。5V待机功率也只是正常数值3A,没有像安耐美上一代优异电源那么大胆的标注。电源通过了像UL这样的安规认证,所以从用电安全角度看是非常稳妥的。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电源线材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线材与接口

    CPU提供2个接口,GPU提供了6个,可以支持3 Way SLI的应用,对高端发烧用户来说足够了。此外12个SATA口和8个PATA口对多硬盘,多风扇用户来说也是足够的。相当一部分线材都采用了16AWG的规格,高于Intel电源设计规范中的建议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