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7970交火用!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静态负载测试

    我们来看看安耐美白金1000瓦电源在静态负载下的表现,从转换效率上看虽然已经不算低,最高达到了93.26%,接近满载的950瓦下也超过了91%,不过在轻载到中载部分还是值得关注的。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静态测试结果

    12V上的电压稳定性不错,对大功率电源来说比较不容易。5V和3.3V的表现一般,都超过了3%,因为这个级别的电源往往很注意各种细节,所以往往做的更好。纹波抑制上12V的纹波好像有不少噪音存在,也可能是由于治具接地的问题,3.3V和5V的纹波表现较好,都没有超过上限的一半。


    纹波波形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满载下12V纹波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满载下5V纹波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满载下3.3V纹波


    噪音部分表现

    我们评价噪音都直接用耳朵听,给电源加了负载后耳朵逐渐凑近电源,知道听到风声声音为止停住,测量这时耳朵距离风声的距离。由于负载仪就在电源旁边工作,噪音很大,所以通常耳朵需要离电源较近才能听到由电源发出的噪音。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安耐美的液压轴承风扇

    在20%轻载时需要把耳朵贴在风扇罩上才能听到声音、50%中载时距离风扇罩6cm才可以听见风扇声,满载没有测,因为最高只能拉载950瓦,不过950瓦时的噪音和50%的时候差别不大。

    总的来说电源很安静,安耐美使用了液压轴承的风扇一向很安静,这对大部分需要安静的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保持时间的表现

    主电容够不够用主要影响保持时间和输出的低频纹波高低,我们从这颗电源开始均测量电源在80%负载和100%负载下的保持时间,其中电源规范中建议的数值是80%负载下超过17ms。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80%负载下11.2毫秒 

    这颗电源的12V在断电后和其他电源渐渐降低不同,一直维持这断开前的数值,大电容放电完后陡降,保持时间正好超过17ms,不错。


    动态负载测试

    动态负载的详细参数可以在这里查。在100Hz的动态负载下,波形呈现明显的时间特征,12V上的电流跳变幅度是23.75A。我们测量了负载到来和负载撤销时电压的下冲幅度和上冲幅度。此外我们也大致衡量了电压从负载变化到基本稳定所需的时间。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负载撤销时,电压上冲332mv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负载到来时,电压下冲177mv

    上面2张图是这颗电源在动态负载频率为800Hz时的波形,负载变化导致的电压上冲和下冲分别达到332mv和177mv,这个幅度不算大,电压变化总是越小越好。

安耐美千瓦白金电源测试

恢复时间260us

    这颗电源的反应时间超过了2ms,在很多使用CM6901的电源中属于快的,不过对比双管正激甚至全桥开关来说就明显慢了。啸叫从8KHz开始出现,但非常轻微,实际使用中啸叫出现的概率应该会很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