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倒手?谷歌或将摩托手机业务售给华为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18日 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券商Macquarie分析师Kevin Smithen周二发表投资报告称,谷歌可能只对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感兴趣,其手机业务可能出售给华为,并将家用产品(电视机顶盒)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倒手?谷歌或将摩托手机业务售给华为

(配图来自互联网)

    今年1月,摩托罗拉被拆分成了摩托罗拉移动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两大公司,其中,摩托罗拉移动主要负责生产智能手机和电视机顶盒产品。

    15日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界分析指出,谷歌此举是为了专利。苹果针对Android生态链上的厂商发起的专利诉讼战愈演愈烈,谷歌势必应对,而摩托罗拉移动手握的1.7万余件专利正是谷歌所求。

    若谷歌只为专利,则没有必要自己经营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可能将其出售。如此一来,收购引起的Android生态链上厂商的忌惮也可稍加缓解。

    Kevin Smithen指出,谷歌12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其中应包括为购得摩托罗拉移动的家用产品业务支付的数十亿美元,如果将摩托罗拉移动目前持有的32亿美元现金储备减去,并忽略其营业亏损状况,则谷歌真正用于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业务和专利的价格约为52亿美元。

    近日北电网络拍卖专利的所得为46亿美元,如果将摩托罗拉移动专利价值视同于前者,则谷歌实际用于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业务的价格仅为8亿美元。因此,Kevin Smithen建议,谷歌可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华为,后者一直希望在美国收购一家硬件厂商。

    Kevin Smithen认为,仅保留专利,将令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这笔交易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 每日科技酷玩微博:http://t.sina.com.cn/kjkw

    ● 更多资讯可以访问:http://news.pcpop.com

    新闻推荐:

    白菜价好卖!任天堂3DS降价4天买20万 

    eBay开卖Minecraft限量版XPERIA Play

    叫价10亿人民币!月球观光票在华开售

    从1928到2008!摩托罗拉80年历史回眸

    抽空升级三防机!摩托罗拉发布DEFY+ 

    三星GALAXY S II升级版i9210谍照泄露

    HTC启动基于Web的bootloader解锁网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