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谁才是融合之王?A8-3850 APU大战SNB

    泡泡网CPU频道7月25日 今年3月1日,AMD正式发布了Fusion APU,自从Ontario和Zacate APU这些定位于超便携平台的首批产品面世后,我们对AMD Fusion APU这一创新性得融合了CPU和GPU的处理器的关注就没有停止过,如今定位主流市场的Llano APU终于到来。

谁才是融合之王?A8-3850 APU大战SNB

    跟之前的APU相比,Llano系列APU的性能得到大幅提升,除了CPU部分主频更高之外,GPU部分的改进可谓大刀阔斧,流处理器数量由之前的最多80个提升至现在的最多400个,性能从HD5450的水平提升至HD6570的水准。

谁才是融合之王?A8-3850 APU大战SNB

APU将一颗CPU核心和GPU核心融合在一块芯片上

    APU最直观的特性在于将一个性能在速龙II X4和羿龙II之间的可编程X86 CPU核心和一块具备主流显示性能GPU核心融合在一块芯片上,而深层次的意义则在于能够将CPU擅长的串行和GPU擅长的并行计算完美结合,此外加上改进的电源管理技术,这样APU不仅能够根据不同任务加速运算,还能实现大幅节能。

    Llano APU定位于主流性能市场,将取代现在的速龙II和羿龙II系列处理器,而据最新消息称将于2011年Q3发布的推土机处理器将会定位于优异旗舰性能市场。到明年融合了推土机架构CPU核心和VLIW4架构GPU核心的“Trinity”APU将进一步巩固Fusion APU在AMD产品线中的主流地位,那时候“The Future is Fusion”的口号将变成事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