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Android深度定制 魅族M9初试用功能篇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19日 魅族M9媒体评测机已经送到了各大媒体,而笔者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下,这款手机到底有什么新奇的地方?或者说这款手机的人机体验效果到底如何呢?让我们赶紧进入正题——魅族M9试用体验。此为功能篇,对外观有疑问的朋友可以点击跳转《混搭风潮 热乎乎的魅族M9开箱图片集》。

自勉才能走的更远!魅族M9试用功能篇

魅族M9试用外观篇《混搭风潮 热乎乎的魅族M9开箱图片集

    我们还是要从主界面开始介绍起,这次的魅族M9虽然采用的是谷歌Android 2.2操作系统,但就实际效果来说,我们已经很难发现这是一款Android手机了,也就是说这也是一款深度定制UI的Android手机。好吧,此段确实为废话,下面是正题。

以下屏幕均为原版截图,网友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原始大图,就实际效果来说,还是挺震撼的。

魅族M9 8G手机    魅族M9 8G手机

    魅族M9的待机界面同M8相比还是有着几分神似的,比如说同样是拖动解锁,同样的绿色电池充电标志。当然也有不同,长按魅族M9的电源键即可弹出右侧图片的静音界面。重启和关闭电源模式界面,此界面或许不是Android手机上最好看的,但确实是最“花哨”的,仅颜色就用了三种。

魅族M9 8G手机    魅族M9 8G手机

    图为魅族M9正常锁屏界面和待机界面。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锁屏情况下,点击虚拟按键的后退按键可迅速关闭手机屏幕。右侧则是魅族M9的正常待机界面,位于下方的透明快捷功能键区分别具有电话、网络和短信的快捷方式。没错,那个M的logo快捷指向的是这款手机的上网功能,并不是主菜单键,而且这款手机也没有主菜单键。

魅族M9 8G手机    魅族M9 8G手机

    锁屏情况下,拖动中间的锁头标志则可以打开上次关闭手机屏幕时最后的显示页面,拖动右侧的电话标志则可以打开魅族M9的电话簿,拖动右侧的短信标志则可以打开魅族M9的短信预览界面。

魅族M9 8G手机    魅族M9 8G手机

    做为一款Android手机,桌面上是肯定支持显示不同的Widgets的,魅族M9在启动桌面Widgets上同普通的Android手机又有不同。普通的Android手机可以通过点击Menu菜单键以及长按手机屏幕空白处来启动手机屏幕Widgets,而魅族M9则只能通过Menu按键,同时如果桌面显示空间不足的话,魅族M9也不会自动添加一页桌面,简单来说,使用者必须先拖动程序图标手动加入一页桌面,然后才可添加Widgets,当然了,当前桌面空间足够的情况下是可以直接添加的,另外,笔者拿到的这款魅族M9媒体测试机在长按屏幕空白处时是有震动功能的,也就是说,当我们用正常方法来启动Android手机桌面扩展Widgets页面时,魅族M9是有反应的,只是被所用UI屏蔽了所应该显示的页面而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